經開區出臺控疫情促創新14條政策 企業攻關“白菜心”項目最高支援五千萬資金

日期:2021-05-10 07:2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經開區出臺控疫情促創新14條政策 企業攻關“白菜心”項目最高支援五千萬資金

  研發投入增長部分給予20%的獎勵、攻關“白菜心”項目最高給予5000萬的資金支援……日前,從北京亦莊創新發佈例行發佈會獲悉,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繼“控疫情穩增長10條”和“穩促12條”等系列惠企暖企政策之後,鞏固疫情防控成果再升級,出臺控疫情促創新14條政策,圍繞控疫情、促創新、擴市場、優管理、降成本、減能耗等六大方面,保障經濟運作持續高品質發展,同時為了加快新擴區域協調發展,將政策範圍覆蓋至亦莊新城。

  北京經開區相關負責人介紹,控疫情促創新14條政策,有11條是“控疫情穩增長10條”和“穩促12條”政策條款的延續,相當於鞏固疫情防控成果的“升級版”政策。“希望企業能通過政府提供的實實在在的幫助,持續專注研發和生産,進一步推動整體産業的效能提升和深層次的探索。”

  據悉,控疫情促創新14條政策從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提升創新能力,支援企業擴大市場,鞏固提升産業鏈、供應鏈,提升亦莊新城建設管理水準,降低企業綜合成本,加大節能減碳力度等方面加以扶持。

  以“提升創新能力”為例,經開區此次設置了4條政策,包括對2021年研發投入同比增長超過20%的大中型重點企業,給予超出部分20%的獎勵,鼓勵企業提升研發能力;對引領産業發展或取得顛覆性突破的項目,給予研發投入50%的資金支援,支援關鍵技術創新;鼓勵開展公共交通、出行服務、物流配送等公共服務領域示範應用,按單個示範項目實際投資額(企業自籌資金)的30%給予資金獎勵,打造智慧網聯汽車場景示範;對經開區認定的首臺套重大技術創新産品,按照其前三台(套)銷售額的30%給予資金獎勵,鼓勵新技術、新産品應用。

  “這項政策並非首次推出,在2020年就已進行嘗試,並及時兌現。”相關負責人介紹,僅2020年上半年,經開區就兌現經濟貢獻獎勵3.41億元,研發投入增長獎勵近6200萬元,産值增長獎勵6800多萬元,固定資産投資獎勵4000多萬元,知識産權補貼280多萬元等,累計兌現獎勵資金超過5.1億元。一批企業分別憑藉産值增長、研發投入增長等獲得數十萬元至數百萬元不等的獎勵,有效撬動了各項經濟指標增速轉正,為高品質發展注入“強心針”。

  經開區相關負責人介紹,為落實亦莊新城規劃,控疫情促創新14條政策將覆蓋範圍擴大到亦莊新城225平方公里,對2021年排名前三的鎮政府分別給予200萬元資金獎勵。(曹政)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