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家“影視雲”企業落戶懷柔中國影都

日期:2021-05-06 08:5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30家“影視雲”企業落戶懷柔中國影都

  《瑞麗》數字科技、雲上視聽、中數藝雲……日前,在第28屆北京電視節目交易會(2021·春季)暨中國影都專場招商推介會上,30家影視文化、科技數字企業集中簽約入駐中國(懷柔)影視産業示範區,將在影視科技轉化、數字媒體行銷、版權交易發行等多方面共同發力,為懷柔中國影都建設注入新的創新活力、發展動力。

  “選擇落戶中國影都投資置業,不僅是看中了這裡的産業、位置、配套等優勢,而且這裡還有中影基地、北京電影學院等影視‘數字經濟+內容創作+人才培養’的濃厚創業氛圍,還有懷柔新的發展機遇、優良的營商環境以及時尚商圈。”《瑞麗》數字科技公司負責人介紹,下一步,企業將通過超鏈媒體整合行銷服務、品效合一電商服務、數字文娛教育服務、超能賽事會展服務等業務板塊,加快國潮新品牌在中國影都的孵化。

  雲上視聽是一家專注于海外和國內傳播的國際文化傳播公司,將在懷柔搭建國際化的傳播平臺,一方面面向海外講好中國故事,助力示範區內的影視企業、影視作品以最優的方案走出去。另一方面也是在“兩區”建設背景下,將國外的創意、傳播、技術優勢引入到影都的建設中。

  目前,在懷柔中國影都核心區,一批影視與科技融合的高技術文化創意企業相繼落戶運營。剛剛落地的國內首家超大型影視雲服務共用平臺——北京楚天雲技術服務有限公司負責人介紹,這條生産線能夠容納1.5萬台高性能伺服器、20萬台虛擬機,將為影視項目後期製作提供全套的基礎設施服務,“相當於搭建了一個擁有高性能計算能力和各類相關基礎設施的場地,各個影視項目都可以在這裡完成後期製作、渲染、數據傳輸。”

  北京電競運動協會與懷柔區文促中心也將在今後的三年中開展多層次的戰略合作,將以在影都成立平臺運營公司為載體,著力打造“北京懷柔國際科技影視電競産業大會”品牌活動,為數字經濟發展注入“電競力量”。

  2021年以來,懷柔區重點圍繞劇組接待、資源對接、政策諮詢、手續辦理、宣傳推介等方面,進一步完善服務流程,為境內外影視攝製項目提供一站式、高品質服務。截至3月底,懷柔區新註冊影視文化科技企業達311家。全區影視文化企業累計達6223家(不含個體工商戶),累計實現入庫稅款2.84億元,同比增長3.3%。

  懷柔區文促中心負責人介紹,“十四五”時期,懷柔區將依託數字經濟豐富影視文化科技應用生態,掛牌運營中關村(懷柔)數字視聽産業園,同時利用翰高、光華等文創園建設大型數字視聽娛樂産業集群,打造高端前沿的影視文化科技創新平臺,努力成為首都建設全球數字經濟標桿城市的橋頭堡。(于麗爽 溫來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