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圖看懂:北京市公共資源交易擔保金融服務改革再上新臺階

日期:2021-03-05 07:30    來源:北京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

分享:
字號:        

  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是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和發展內生動力的關鍵之舉。隨著數字化、智慧化技術的迅猛發展,推進公共資源交易數字化對提高公共資源分配的透明度和效率、降低行政成本有著重要作用。

  一年前,北京市公共資源交易擔保金融服務平臺(以下簡稱“金融服務平臺”)正式和大家見面。2020年以來,北京市發展改革委秉承依法規範、自主自助、便捷高效、過程留痕、防範風險原則搭建的金融服務平臺,已為全市各類投標企業開出2562單電子保函,減輕企業資金壓力約2.47億元。近日,現金形式保證金服務上線了。

  現金形式保證金服務

  在招投標過程中,投標企業一般需要按照招標方或招標代理機構要求,繳納一定數額的保證金。繳納形式可以是咱們之前介紹過的電子保函形式,也可以是現金形式。

  當企業以現金形式繳納保證金時,可能會面臨繳存不便、退款效率低等問題。此次金融服務平臺推出的現金形式保證金服務,旨在通過與多家銀行的合作對接,為企業提供線上投標保證金繳納服務,切實提高現金形式保證金的繳退效率。

一圖看懂:北京市公共資源交易擔保金融服務改革再上新臺階一圖看懂:北京市公共資源交易擔保金融服務改革再上新臺階

  近年來,北京市不斷破解體制機制障礙,推動公共資源交易擔保金融服務改革。從電子保函到現金形式保證金服務上線,系列改革舉措的落地將持續激發市場活力,助力企業輕裝前行。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