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考驗中“首店經濟”持續升溫 31個國際品牌首店2020年入駐京城

日期:2021-01-19 07:4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疫情考驗中“首店經濟”持續升溫 31個國際品牌首店去年入駐京城

  2020年的全球疫情並未阻擋國際品牌在京落戶的熱情。CBRE世邦魏理仕近日發佈的《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北京房地産市場回顧及展望》顯示,在“首店經濟”政策的鼓勵下,2020年全年有31個國際品牌首店入駐,其中餐飲類佔32%。

  2020年年底,曼聯全球首個體驗中心曼聯夢劇場在北京坊亮相,全館一共三層,面積達3800平方米。在曼聯體驗區,豐富的沉浸式互動遊戲使每位到訪者都能感受到足球帶來的樂趣。這裡還開設了中國大陸市場最大規模的曼聯官方授權專賣商店,消費者不用出國也可以買到正版曼聯周邊産品。

  不遠處,2020年9月在北京坊亮相的全國首家香氛藝術館,為消費者帶來了風格迥異的藝術體驗。藝術館宛如一個巨大的香水容器,人們可以通過沉浸式體驗了解香水製作過程,並親手調製香水。這家香氛藝術館由起步于廣東的香氛企業維維尼奧打造,這次是首次來到華北市場。

  2020年,北京各大商圈在加大業態調整力度的同時,都側重引入了獨特的品牌首店,為消費者帶來新鮮體驗,也進一步帶動實體商業回暖。

  潮流地標三里屯也迎來新變化。蘋果在亞洲最高級別的旗艦店2020年7月亮相,面積是舊址的兩倍;2020年8月,來自紐約的人氣漢堡Shake Shack,將北京首店設在蘋果旗艦店隔壁,吸引消費者紛紛打卡。在“百貨之王”SKP商場,法國奢華香氛品牌KILIAN、Boucheron咖啡、Tiffany咖啡等都開設了北京首店。

  首店對北京市場的熱情離不開政策的支援。2020年9月,市商務局印發《關於鼓勵發展商業品牌首店的若干措施(2.0版)》,提出開啟品牌首店服務“綠色通道”、助力品牌首店落地選址和推廣、打造全球品牌首發首秀展示平臺等若干措施,並對在京開示範首店、旗艦店的企業給予租金和裝修補貼,進一步加大對首店的扶持。

  世邦魏理仕華北區顧問及交易服務商業部董事趙志瑋表示,有豐富互動體驗感的主題活動、日益多元化和細分化的品牌首店,成為零售物業吸引線下流量的熱點。即將開幕的北京環球影城和日漸臨近的冬奧會,也在為北京商業品牌活動提供多樣的題材。隨著品牌商戶尤其是國際品牌的市場拓展活動逐步回歸正軌,2021年北京商業將進一步回暖。(馬婧)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