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發放5億多元獎勵補貼 減免稅費60多億 亦莊真金白銀支援企業控疫情穩增長

日期:2020-08-13 09:1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累計發放5億多元獎勵補貼 減免稅費60多億 亦莊真金白銀支援企業控疫情穩增長

  經濟貢獻獎勵3.41億元,研發投入增長獎勵近6200萬元,産值增長獎勵6800多萬元,固定資産投資獎勵4000多萬元,知識産權補貼280多萬元,商業綜合體減免入駐商戶房租獎勵190多萬元……這是亦莊疫情期間“真金白銀”支援企業復工復産的“成績單”。經開區8月12日介紹,目前已累計發放獎勵補貼超過5.1億元,同時還加大減稅降費力度,上半年累計減免企業稅費超過60億元。

  “這筆獎勵資金將用於亦莊項目投資建設,以期早日投産。”北汽新能源相關負責人説。按照政策,北汽新能源將拿到經開區近3000萬元的獎勵。

  獎勵源於支援政策中的經濟貢獻獎勵措施。2020年2月,經開區為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在北京率先出臺“控疫情穩增長十條”措施。兩個月後,政策又升級為“穩促12條”。政策中,對於2020年第一季度經濟貢獻同比增長在3%-5%之間的企業,獎勵資金為該企業第一季度區域經濟貢獻增量的50%;增長超過5%的,超出部分獎勵資金為該企業第一季度區域經濟貢獻增量的100%。

  同樣獲得獎勵的還有北京凱因公司:經開區不久前向這家公司撥付了200多萬元的研發投入增長獎勵。疫情期間,該公司生産的重組人干擾素α2b注射液被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納入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的試用藥品之一,企業緊急備貨發貨;與此同時,企業還加大研發投入,2020年1月到5月研發投入超過2000萬元,同比2019年增長近70%。

  在激勵企業發展方面,經開區對2020年一季度産值同比增長的企業,給予增量部分1%的資金獎勵;對2020年一季度産生固定資産投資的企業,給予實際投資額1%的資金獎勵;對2020年一季度研發投入同比增長高於15%的企業,給予高出部分20%的資金獎勵。6月以來,這些政策陸續兌現。

  數據顯示,經開區1月到5月研發投入完成80.9億元,同比增長69.3%。92家企業共獲得研發投入獎勵近6200萬元。與此同時,一批新成果不斷落地:上半年,經開區共完成研發新技術13項、新産品21項,部分新技術、新産品達到國際領先水準或填補國內空白,主要分佈于光刻機零部件、新型顯示、微機電系統、積體電路、原創新藥、太赫茲技術和機器人等高端産業。

  經開區有關負責人介紹,在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基礎上,重點獎勵政策將延續至全年,幫助企業解決生産經營中的各類問題,提高化危為機、危中尋機的能力,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目標任務。(曹政)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