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務專題展吸引43家外資機構參展 服貿會展示金融開放新成果

日期:2020-08-10 07:3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金融服務專題展吸引43家外資機構參展 服貿會展示金融開放新成果

  2020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金融服務專題展將於9月上旬在國家會議中心舉行。金融服務專題展作為2020年服貿會8個專題展之一,以“新金融、新開放、新發展”為主題,組織展覽展示、論壇交流、商務洽談等活動,共有100余家國際國內金融機構參加線上線下的展覽展示,其中43家外資金融機構參展。

  8月9日在專題展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北京已成為外資金融機構進入中國的首選地,本輪金融業開放以來,已有42家外資金融機構和項目落地北京,預計下半年將有一批外資金融機構在京新設落地合作項目。

  綜合展區國際化率超六成

  市地方金融監管局黨組書記、局長霍學文介紹,展會展覽面積達6555平方米,包括555平方米的綜合展區和6000平方米的戶外金融主展區。

  專題展設置國家金融管理中心展區、金融業對外開放展區、金融業支援全球服務貿易展區、未來金融與智慧金融展區、全球財富管理展區五大展區。

  本次金融服務專題展國際金融機構雲集,邀請摩根士丹利、瑞銀集團、德意志銀行、大和證券、高盛高華、橡樹資本等來自18個國家和地區的43家外資金融機構參展。據初步統計,專題展已成功邀請26家世界500強領先金融企業參加,綜合展區國際化率超過60%。

  展會傳遞金融業開放信號

  專題展上,100余家國內外金融機構將展示金融開放新成果,更好地向全球傳遞中國金融業進一步對外開放的積極信號。

  專題展還將為全球金融機構創建合作交流的機會,搭建金融服務國際貿易合作互通的平臺。與此同時,專題展踐行普惠金融原則,將為全世界觀眾呈上一場國際視角、多元立體、更接地氣的金融盛宴。

  展會期間還將舉辦三大論壇,分別為2020中國國際金融年度論壇、2020全球PE(私募股權投資)北京論壇、中外金融機構高端對話FIN-TALK。三大論壇將就熱點話題展開研討,目前共80余位來自全球頂級金融機構、投資機構的專家學者將出席論壇。

  在全球服務、互惠共用背景下,專題展將突出展現具有中國特色的金融服務,五大行、三大險、三大政策性銀行等中國金融業領航企業將全面展現後疫情時期中國金融業新成果。

  北京成外資機構進入中國首選地

  值得關注的是,專題展還將全面展示中國新一輪金融業對外開放進程中,北京作為國家金融管理中心的國際影響力和輻射力。

  疫情之下,2020年上半年,萬事達卡獲批進入銀行卡清算市場,惠譽成為繼標普之後第二家進入中國市場的國際評級公司,高盛、瑞士信貸相繼實現對其在華合資證券公司的控股,全球知名投資管理公司橡樹資本在京設立全資子公司,英國最大人身險公司保誠集團合資資管公司落地北京。這些標誌性項目的落地表明北京已成為外資金融機構進入中國的首選地。

  據了解,本市將繼續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常態化下金融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的相關工作,以金融作為現代服務業重點,實施更高水準全面開放,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吸引更多金融機構和海外投資者來京發展,促進更多務實合作項目和成果落地。(潘福達)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