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化步行商街望京小街正式向市民開放

日期:2020-08-09 08:5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國際化步行商街望京小街亮相

  8月8日晚,一條老舊街區轉型而成的國際化步行商業街區——望京小街正式向市民開放。該街區主打國際風情,開設有商亭集市、餐飲、藝術展、影院、酒吧等,將成為比肩三里屯、國貿的又一地標性商業街區。

  夜幕低垂,東北四環外的望京小街燈光璀璨,道路上空的天幕如彩霞般絢爛。望京轄區企業組成的動感單車隊開啟了燈光秀,也點燃了人們的熱情。

  短短380米的望京小街上,營造出了多樣化的休閒空間。音樂互動噴泉、時尚市集、街區展覽、藝術連廊……一個又一個景點引人流連。店舖鱗次櫛比,餐飲、影院、酒吧、文創集市、商超等200余家品牌企業入駐。毗鄰賓士、西門子等世界500強企業,望京小街主打國際風情,一隻憨態可掬的柏林熊雕塑成了市民的網紅打卡點。

  接下來,望京小街將開啟為期三個月的國際“品牌周”,一場場時尚盛宴不斷檔,邀請市民來參與。

  小街改造的社會資本方、萬科集團合夥人劉肖介紹,除了眼下已開幕的青年設計100雲畢業季展覽,望京小街還將陸續開設國際風情市集、燈光市集、德國商會邀您走進德國、時裝秀、設計周扶貧、英倫市集等活動。這些充滿時尚感、文化味的活動將持續到10月底,為望京打造文化新地標。

  望京街道辦事處主任楊曉昇介紹,小街探索“政府投入+社會資本”的模式,撬動3500萬元社會資本,實現空間更新的同時帶動業態升級和街區運營的全週期合作。在小街的空間改造、文化注入和産業引進上,社會資本都有深度參與。

  升級後的望京小街業態薈萃、文化包容、環境友好,不但成為市民愛逛的地方,也為品牌企業發佈和國際文化交流搭建起了平臺。北京國際時裝周、朝陽海外人才創業大會-國際創新周、看見德國等品牌活動相繼落戶,創新創業要素進一步向望京集聚。(朱松梅)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