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會冬季運動專題展預計吸引五百餘國內外品牌參展

日期:2020-08-06 07:4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服貿會冬季運動專題展預計吸引五百餘國內外品牌參展

  即將於9月上旬在北京舉辦的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簡稱“服貿會”),8月5日發佈了冬季運動專題展的相關情況。作為服貿會8個專題展之一,冬季運動專題以“冰雪力量”為主題,包括主題論壇、展覽展示、産業對接、重點活動等豐富內容。

  2020年服貿會的冬季運動專題將保持一貫的“國際化、産業化、大眾化”特點,重點凸顯北京2022年冬奧會籌備情況;以2022北京冬奧會為契機,以“實現與國際冬季運動資源對接,拉動中國冰雪産業發展”為宗旨,突出冰雪産業在現代全球服務貿易中的重要位置,促進國際間體育、科技、文旅、健康産業的融合發展。

  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中心主任付曉輝介紹,2020服貿會冬季運動專題的展覽面積約1.6萬平方米,按照服貿會組委會統籌安排,冬季運動專題包括兩個展區,一是國家會議中心綜合展區,主要展示冬奧會最新籌辦成果,同時展示國際冰雪産業最新技術和服務及中外合作成果;二是在戶外玲瓏塔南側的專題展區裏,將展示大眾參與冰雪運動的相關技術服務成果。同期,冬季運動專題將舉辦20余場國際論壇、行業大會及多場洽談交易等配套活動,邀請260多位演講嘉賓參與,預計吸引線上、線下500余個國內外品牌參展,其中國際品牌佔比50%,線下參觀觀眾預計將達到20萬人次。

  國際數據集團中國區副總裁張莉從打造國際交流平臺、助力冰雪産業發展、豐富大眾冰雪體驗三個方面介紹了2020年服貿會冬季運動專題的亮點。她表示,作為全球冰雪産業第一展,服貿會冬季運動專題將借助品牌和資源優勢,積極促進冰雪經濟和服務貿易融合發展,立足全球冰雪産業最前沿,持續加強國際間交流合作,拉動國內冰雪經濟發展,開展冰雪南北對話,推進冰雪運動“南展西擴東進”戰略,充分整合冰雪資源,拉動京津冀協同發展及京張旅遊文化帶建設,通過設立系列活動和深入合作拓展,實現冰雪産業落地與持續健康發展,展現科技冬奧最新成果,助力北京2022年冬奧會。(李遠飛)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