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個“微信辦照”平臺上線

日期:2020-08-04 08:4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全市首個“微信辦照”平臺上線

  “零見面”“零風險”“全天候”“無紙化”,無論是設立、變更還是登出,企業各項業務都可在微信上辦理了。8月1日,全市首個“微信辦照”平臺系統“西城微信辦照”上線運作。

  申請人只需關注“西城e辦事”微信公眾號,進入“微信辦照”智慧系統,錄入身份證號碼、手機號碼,活體檢測後即可登錄。平臺整合了內資企業註冊、變更、登出三大部分的全部電子化業務,辦事人員上傳相應材料後,政務服務大廳工作人員會實時接收。以辦理企業設立業務為例,2小時內就能列印出紙質證照。辦事人員還能享受免費刻公章、免費快遞材料等服務。

  申請人可在平臺上通過人臉識別技術對申請人、股東、高管等人員的身份進行動態智慧認證,並完成登記材料的認證,確保登記真實有效,大幅降低身份被冒用事件的發生概率,同時保密傳輸也保障了申請人登記數據的安全性。(張楠 陳強)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