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谷政務大廳實現“一窗受理”

日期:2020-07-21 08:5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魯谷政務大廳實現“一窗受理”

  近日,石景山區魯谷街道政務服務中心經過兩個月整體裝修改造,將原先的32個窗口改為4個綜合服務窗口、1個綜合諮詢窗口、1個綜合出件窗口和4個臨時辦理窗口,社保、計生、民政等169項業務實現了“一窗受理”。

  前些天,家住五芳園社區的張大媽發現社保卡消磁,到服務大廳補辦,在綜合受理窗口前,張大媽不僅重新辦理了社保卡,還一併完成了變更定點醫院業務,整個過程不超過5分鐘。“以前這兩個事在不同窗口,我得排兩次隊。尤其是夏天熱,排隊的人多,特別容易煩躁。”張大媽説,“現在服務大廳環境變好了,窗口服務也提升了,事辦得快了,心情也變好了。”

  魯谷街道政務服務中心主任賈鐵梅介紹,魯谷街道政務服務中心經過兩個月改造,實現了“前臺綜合受理、後臺分類審批、窗口統一齣件”的“一窗”綜合受理服務標準,窗口由“專人專窗專業務”改為“綜合窗口一站式受理”,並可提供個性化服務。

  同時,大廳內還設置了諮詢服務區、窗口服務區、後臺審核區等7個服務功能區,以及為殘疾人服務設置的低臺位、無障礙坡道、無障礙衛生間等,還有為聾啞人提供的手語雙屏服務和手機充電站、醫藥急救箱等貼心暖心服務,讓群眾在大廳辦事感受到舒適與便捷。(孫雲柯)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