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義首設中小微企業金融服務專區 跑一次腿兒 貸款申請全搞定

日期:2020-07-15 09:0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順義首設中小微企業金融服務專區 跑一次腿兒 貸款申請全搞定

  “原來銀行有這麼多優惠的貸款産品!”7月14日下午,一家從事汽車配件銷售的小微企業負責人楊先生來到順義區政務服務中心一層大廳,先後諮詢了3家銀行和2家擔保公司,跑一次腿兒就搞定了150萬元的貸款申請。順義區中小微企業金融服務專區7月14日正式掛牌成立,轄內中小微企業將獲得更多金融服務精準助力。

  疫情的來臨讓原本現金流充足的公司陷入困境,楊先生跑了幾家銀行,看著眼花繚亂的貸款産品一直難做抉擇。得知企業運營難處後,順義區金融辦工作人員推薦他來金融服務專區“嘗鮮”辦理貸款申請。

  “為了加速中小微企業融資,我們推出了‘線上+線下’組合套餐。”順義區金融辦相關負責人介紹,“線下”説的就是其牽頭最新成立的金融服務專區,首批入駐10家金融機構包含北京銀行、建設銀行、工商銀行、農商行、浦發銀行等8家銀行及區內2家政策性擔保公司,為企業提供“一站式”融資服務,企業可現場諮詢及辦理業務。專區毗鄰工商、稅務、首貸續貸等服務窗口,方便企業直接辦理相關業務。

  “在一個地兒就能‘一站式’辦理業務?”楊先生決定來試一試。來到專區,各家銀行推出的“拳頭”貸款産品資訊海報映入眼簾,有的銀行主打手續簡便且審批快捷的個人經營快捷貸,有的銀行推出授信期限長、貸款速度快的房抵快貸,也有銀行提供利率低、無需抵押和擔保的信用貸款。窗口櫃檯前,各銀行和擔保公司提供差異化、特色化的金融服務,工作人員熱情地為辦事人員介紹貸款産品資訊。

  楊先生感慨,選擇貸款産品時也可以一次性“貨比三家”,企業做決策時更便捷高效。最終,他選擇了建行一款更適合企業的貸款産品,不僅利率優惠較大,還能採用更靈活的“先息後本”還款方式,不到半小時他就完成了貸款申請辦理,後續流程都將線上上完成。

  順義區金融辦相關負責人介紹,中小微企業金融服務專區的設立可以讓中小微企業直面銀行、壓減融資環節,提升交易透明度,同時激發入駐銀行持續改進質優價廉服務的競爭意識,降低企業融資成本。

  “線上”方面,近期上線的小微金服平臺順義專區實現了銀企快捷對接,截至目前,順義區30余家金融機構上線74款産品,已有351家區內企業完成註冊,11家企業發佈融資需求1.04億元。

  “疫情期間,順義區幫助我們很快獲得400萬元貸款,企業終於順利熬過最關鍵時期!”創元成業公司負責人全東明每次講起這件事兒都覺得心裏暖洋洋的。針對公司生産紅外測溫設備的需求,順義區主動幫助企業對接金融機構,並且持續跟進融資全程。

  據了解,順義區通過小微金服平臺、“碼上貸”小微企業融資需求平臺、行業和屬地報送等多種渠道收集企業融資需求,組織多場“順易投融”線上産融對接活動。政府“做媒”,中小微企業和金融機構迅速高效對接,疫情以來已有1499家順義區轄內企業獲得融資支援,累計95.09億元。

  為進一步解決中小微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順義區近期還制定出臺了《北京市順義區關於促進中小微企業持續健康發展的金融支援辦法(試行)》,《辦法》主要包含貸款貼息、擔保補貼、擔保獎勵、5000萬元銀行與擔保機構風險補償、引入産業或創投基金獎勵、上市掛牌獎勵6大方面,對區內符合順義區高精尖産業發展方向、發展前景較好、服務國計民生的重點中小微企業予以資金支援。截至目前,已有50余家企業諮詢新政細則,3家企業準備申請金融支援。(潘福達)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