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舉辦災後首場專場招聘會 近3500個就業崗位面向受災群眾

日期:2023-08-16 08:0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房山舉辦災後首場專場招聘會 近3500個就業崗位面向受災群眾

  8月15日上午,“聞‘汛’而動 就業有愛”房山區專場招聘會暨地區間手拉手促就業對接會在中關村新興産業前沿技術研究院舉辦。活動緊密結合災損嚴重鄉鎮的重建和發展需求,充分利用市級對接幫扶機制,共組織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北京他山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振遠護衛中心等參會企業75家,提供低壓電工、公交運營駕駛員和交通協管員等招聘崗位近3500個,以幫助災情嚴重地區群眾儘快就業,實現災後重建。

  本次活動由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聯合房山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主辦。8月15日到場招聘的企業非常多,展位圍著研究院內的大花園繞了整整一大圈。

  27歲的梅香玉從黑龍江嫁到了房山竇店,娘家和婆家都遭遇了洪災。因為照顧孩子,她已經很久沒有外出工作了,家裏的開銷就靠丈夫打工以及公婆種的幾畝地。結果一場大水,莊稼肯定是絕收了。家裏經濟吃緊,梅香玉打算出來工作,貼補家用。她曾經從事過行政管理的工作,這回在招聘會上看到了幾個合適的崗位,她打算試試。

  小夥子劉宇生8月15日一早專程從涿州趕來參會。他是一名退伍軍人,之前在涿州的一家公司做人事工作。近期想換工作,但新工作還沒來得及找,肆虐的洪水就包圍了他的家鄉。“災後救援工作很及時,我們那邊的路已經通了。我從網上看到北京舉辦這個招聘會,就特意趕過來,看看有沒有更好的工作機會。”小劉説。他對北京振遠護衛中心押運司機和押運員的崗位很感興趣。

  針對本次災損最嚴重的兩個區內的18個山區鄉鎮,本市建立“一對二”結對幫扶機制。本次活動依託全市9個結對平原區,緊扣房山區受災鄉鎮有求職意願的登記失業人員、農村勞動力和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就業需求,組織優質企業參會;同時調度本市9傢具有公共就業服務資質的經營性人力資源服務機構,歸集適合受災地區勞動力的招聘崗位。

  對於無法到現場參會的求職者,本次活動還提供雲端直播服務,通過“就業在北京”視頻號等新媒體渠道“走播宣崗”,讓求職者線上上也能找到心儀的工作崗位。同時,企業招聘資訊還通過“房山就業”微信公眾號、“就業在北京”微信公眾號等渠道對外發佈,求職者可以線上投遞簡歷。

  招聘現場設置了綜合服務專區,為災區求職者提供暖心就業服務。就業服務專員隊伍全方位提供就業創業、社會保險、人才人事和勞動關係等政策諮詢;併為求職者提供簡歷診斷、面試指導和職業規劃等優質公共就業服務;對未找到合適崗位的求職者,提供就業訴求登記、會後精準匹配等延伸服務,確保受災地區群眾早就業、就好業。

  本次活動共吸引2000余人現場求職,1061人次現場達成初步就業意向。另外約有9萬名求職者在雲端觀看了直播。(代麗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