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會體育專題設置六大展區

日期:2023-08-15 08:4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服貿會體育專題設置六大展區

  8月14日從2023年服貿會體育服務專題媒體通氣會上獲悉,作為服貿會9個行業專題之一的體育服務專題將於9月2日在北京首鋼園啟幕。

  通氣會上,北京市體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葛軍介紹,2023年服貿會體育服務專題以“精彩體育,相約北京”為主題,以“促進體育服務貿易對接合作、搭建國際體育産業溝通橋梁”為目標,圍繞“國際化、專業化、市場化、科技化”四大亮點,設置展覽展示、論壇會議、交易匹配和配套活動4個部分的內容。專題展區總面積1.32萬平方米,位於首鋼園6、7號館,展區擬劃分為智慧體育服務、冰雪運動服務、體育消費服務、體育裝備製造服務、體育賽事服務、體育融合服務6個子展區。目前,119家企業(機構)已確認線下參展,招展率已達到100%,其中國際化率56%,線下世界500強及行業龍頭企業佔比40%;353家企業(機構)已確認線上參展。

  據悉,體育服務專題還將舉辦數場論壇會議和配套活動。已確定舉辦論壇會議4場,包括1場主論壇和3場分論壇。主論壇為國際體育服務貿易發展大會,分論壇包括數字體育發展論壇、游泳産業發展論壇和體育裝備製造業發展論壇。同期,還將舉辦産業對接會、産業領先品牌評選、成果發佈會等多項配套活動,為“後冬奧時代”體育産業發展提供展示平臺。

  8月14日在探訪服貿會參展企業時了解到,一些面向大眾健身的智慧設備、新技術將亮相2023年服貿會,助力解決群眾“如何科學健身”“健身去哪兒”等需求。好家庭實業有限公司是一家數字運動健康服務商,長期為國家隊提供數字化體能訓練和康復服務。2023年,好家庭將在服貿會室外展區搭建“室外智慧健身房”,將國家隊數字化運動功能訓練技術與方法應用到全民健身領域。觀眾可在該健身房內體驗13項體質測試,並得到由平臺開具的個性化“運動處方”,指導大家科學有效鍛鍊。

  在北京動網天下科技有限公司的辦公區,看到電視螢幕上正演示“北京市健身地圖平臺”小程式運作狀態。據悉,該資訊服務平臺可實現全市健身場所“一圖查詢、一鍵預約”,將在服貿會期間正式上線。該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健身地圖平臺上線將起到智慧便民、賦能産業的作用。(卓然)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