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日至7日出行提示

日期:2023-04-01 13:27    來源: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分享:
字號:        

  4月1日至7日中,3天休息日均為祭掃和出遊高峰日,清明節當天高速公路免收小客車通行費用,各條高速公路、墓地陵園和景區景點周邊車流量大;4月3日起,尾號限行將進行輪換,週一4和9限行,工作日早高峰通行壓力大,早高峰學校周邊、上午時段醫院周邊道路行駛緩慢。交管部門結合近年交通運作情況和數據分析,發佈下周交通預測預報和出行提示。

  特別提示:4月第一週將迎來清明節假期和週末共3個祭掃高峰日,近年先祭掃後出遊的特徵逐漸顯現,市公安交管部門將啟動高等級上勤方案,動態調整警力部署,全面加強墓地陵園、公園景區周邊交通維護疏導,協調開闢臨時停車位,並適時對周邊車流集中道路採取臨時交通管理措施。在此也提示有祭掃和出遊計劃的市民朋友提前進行預約,避開高峰時段,規範停車,服從現場交通民警和管理人員的指揮。

  一、交通熱點預測

  (一)祭掃高峰日,前往墓地陵園請先預約、有序停車

  4月1日、2日、5日是清明祭掃的高峰日,預計八寶山地區、萬佛華僑陵園、太子峪陵園、天壽陵園、佛山陵園、金山陵園、福田公墓等周邊車流量將有所增加,特別提示有祭掃計劃的市民朋友,今年祭掃服務仍實行預約分時祭掃等措施,去往墓地陵園前請提前預約,出行時規劃好行車路線,選擇合法地點停放車輛避免影響他人通行。

  2023年4月1日至7日出行提示

  為確保墓地陵園周邊交通安全暢通,交管部門在八寶山地區協調開闢多處停車場地;八寶山革命公墓南門封閉,預約祭掃車輛請從西三門、西北門進,西四門出,革命公墓內按逆時針方向單向行駛;上莊東街北段至梁公庵路口將適時採取南向北單向行駛臨時交通管理措施;

  2023年4月1日至7日出行提示

  另外,4月1日、2日、5日,每日7時至19時,海澱區金山陵園上山路段,只準7座(含)以下載客汽車向金山陵園方向行駛,禁止其他機動車向金山陵園方向行駛。

  2023年4月1日至7日出行提示

  4月1日、2日、5日,每日7時至16時,海澱區臺頭村路(藍夢莊園小區口至長安園路段),禁止機動車由西向東方向行駛。

  2023年4月1日至7日出行提示

  (二)高速公路將迎來車流高峰

  清明節當天高速公路免收小客車通行費用,預計京藏、京承、京新、京港澳、京開等高速部分路段將出現車流集中的情況,4月1日、2日、4日下午、5日將出現車流高峰。京藏高速八達嶺段、西關、居庸關,京承高速望和橋至酸棗嶺橋,京港澳高速杜家坎、長陽路段,京開高速榆垡、玉泉營等路段通行壓力較大;望和橋、健翔橋、來廣營橋、箭亭橋等環路和高速公路相交的橋區節點也容易出現因車流量大引發的通行不暢情況。

  (三)部分公園周邊車流集中,地標景區熱度較高

  近期出遊踏青活動增多,城區景山、北海、南鑼鼓巷、後海、鼓樓等地標景區熱度高且相距較近,周邊道路車流相互交織影響,部分路段車流集中,週末自駕去往郊區景點的車流量也有所增加。下週休息日多,前往城區公園以及八達嶺、紅螺寺、古北水鎮等郊區賞花踏青的客流量仍然較大,香泉環島、西直門外大街、西三環等公園周邊道路以及部分高速公路車流集中,交通壓力較為突出。

  2023年4月1日至7日出行提示

  (四)工作日早晚高峰城區通行壓力大

  從4月3日開始,工作日小客車限行尾號輪換,週一至週五限行機動車車牌尾號分別為:4和9、5和0、1和6、2和7、3和8。假期後首個工作日4月6日(週四)限行尾號2和7。週一早高峰適逢尾號4和9限行,通行壓力將尤為突出,出行前請及時關注交管部門發佈的實時路況資訊,儘量提早出發。

  2023年4月1日至7日出行提示

  早高峰期間,二、三、四環,東、西、北五環,東、北六環,菜戶營南路、通惠河北路、西直門北大街、德勝門外大街、圓明園西路至萬泉河路、阜石路、蓮石東路等道路進城方向將出現車行緩慢的情況;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京港澳高速、機場高速等將出現進京潮汐車流,高峰時段為7:30至9:00。

  2023年4月1日至7日出行提示

  晚高峰期間,東、西、北二、三、四、五環,東六環部分路段,以及萬泉河路至圓明園西路、通惠河北路、蓮石東路等城區道路出城方向車流集中,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京港澳高速、機場高速等高速公路出京方向將出現潮汐車流,高峰時段為17:00—19:00,週五晚高峰提前且持續時間較長。

  2023年4月1日至7日出行提示

  (五)早高峰至上午時段學校、醫院周邊道路車流量較大

  工作日早高峰期間,中關村、廣渠門、什剎海、豐台西南四環等學校較為集中的地區交通壓力突出。清華附中、北京四中、黃城根小學、一零一中學等校園周邊車流集中,校園門前道路容易出現行駛緩慢的情況。各中學周邊道路車流高峰將出現在7:00至7:30;小學周邊車流高峰普遍出現在7:30至8:00。

  2023年4月1日至7日出行提示

  醫院方面,預計兒童醫院、兒研所、北醫三院、北京醫院、西苑醫院、復興醫院、同仁醫院、積水潭醫院等醫院門前及周邊道路車流量較大,高峰時段預計為7至13時。

  2023年4月1日至7日出行提示

  二、近期交管通告:海淀南辛村街採取臨時交通管理措施

  為確保“清明節”、“勞動節”期間海澱區部分道路交通安全有序通行,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相關規定,4月1日、2日、5日、8日、9日、15日、16日、22日、23日、29日、30日,5月1日、2日、3日,每日8時至18時,海澱區南辛村街(紅楓路至香山南路段)禁止機動車由東向西方向行駛。

  2023年4月1日至7日出行提示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