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日老字號推出“彩虹驢打滾”

日期:2023-03-21 09:3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春分日老字號推出“彩虹驢打滾”

  3月21日是春分節氣,民間素有吃驢打滾的講究,象徵生機盎然,寓意祛邪祈福。3月20日,護國寺小吃的驢打滾準時登場。不同於往年,在其位於西城區護國寺街的起源店,新上了定製版的“春分彩虹驢打滾”,黃色、綠色、紅色、紫色的醬料卷在層層面皮之中,仿佛將春天的色彩包裹到了美食中。

  3月20日中午,已經有不少市民提前來到店裏品嘗這份定製版美食。下午3時左右,“彩虹驢打滾”已售罄。護國寺小吃起源店經理張猛説,這是根據春季的色彩和口味所特別設計的,原料裏包括綠豆沙、豆面、紫薯、牛油果、山楂糕等,從側面看有5種顏色搭配。因為製作工藝比普通驢打滾更加複雜,“彩虹驢打滾”也開啟限量銷售,每日限量供應1000枚,大概能佔到供應總量的20%至25%。

  “春分一到春菜鮮。”老北京的春日美食,不止驢打滾一種。除了各式小吃,不少老字號名店依然沿襲傳統,在春分前夕推出了相應的時令菜,像烤肉宛推出了甜豆炒雞樅、拍蒜豆豉芥藍苔,峨嵋酒家推出了豆皮豆尖,砂鍋居推出了春蔬芝麻肉、河鮮燴春蔬,鴻賓樓則是雞湯煨龍須筍、菌黃炒春筍,讓廣大消費者品嘗春天的味道。(楊天悅)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