頤和園遊船搭載“5G盒子”開航

日期:2023-03-21 08:0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頤和園遊船搭載“5G盒子”開航

  3月20日,頤和園昆明湖的大小遊船正式進入遊船季,在全面更新碼頭設施的基礎上,2023年頤和園的200艘小遊船還裝上了“5G+北斗”遊船系統,小小的“5G盒子”讓頤和園遊船進入5G時代,更提高了遊客們的乘船體驗。

  “乘船請掃二維碼”,頤和園玉瀾堂碼頭售票處張貼著顯眼的二維碼,提示遊客掃碼乘船。掃碼即進入預約界面,選擇碼頭、選擇遊船類型、獲取手機號、支付押金……一步步操作,一兩分鐘即可完成預約。

  預約後,系統會顯示排隊資訊。如果排隊人數較多,遊客可以先行遊園,邊逛邊等。售票處的智慧大螢幕會按照預約順序呼叫遊客,遊客也將同步收到排隊的短信提示。

  登船後,船上也搭載著一個“5G盒子”,遊客先掃描盒子上的二維碼,即可啟動遊船,開啟“頤和園5G遊船之旅”。在玉瀾堂碼頭上船遊覽,十七孔橋、佛香閣、南湖島、西堤等熱門景觀盡入眼簾。在遊覽結束後,再次掃描二維碼即可完成自助結算。

  不會使用智慧手機的老人,可以通過以往人工售票的方式乘船。

  據介紹,2023年頤和園共開設小船碼頭3處,分別為玉瀾堂碼頭、文昌閣碼頭、八方亭碼頭,為遊客提供倣古電瓶船、腳踏船和手划船200艘。開設固定航線11條,基本覆蓋園內熱門景點和主要遊覽路線。當風力達到四級及以上(含陣風)時,為保障遊客安全,所有遊船將停止售票。

  除頤和園之外,北海公園、紫竹院公園、陶然亭公園、圓明園等多家公園的遊船均已開航。(代麗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