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條自動駕駛小巴教育專線開跑

日期:2023-03-21 07:5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首條自動駕駛小巴教育專線開跑

  3月20日,本市高級別自動駕駛示範區正式開通首條自動駕駛小巴教育專線,為人大附中在經開區兩個校區間通勤的教師和工作人員提供自動駕駛車輛接駁服務。

  人大附中在經開區有東、西兩個校區,相距8公里,很多老師需要在兩個校區之間往返上課,此前只能自駕。為解決跨校區通勤不便難題,市自動駕駛辦公室和經開區相關部門規劃了一條連接兩個校區的自動駕駛線路,由輕舟智航公司負責運營2台自動駕駛小巴,提供點對點接駁服務。

  目前,該專線僅面向人大附中經開學校和人大附中亦莊新城學校的教師和工作人員,採取邀請碼乘車形式,運營時間為每天9時30分至16時30分。

  截至目前,示範區已接入自動駕駛測試企業17家,累積自動駕駛測試里程超1270萬公里,已實現智慧網聯乘用車、智慧網聯客運巴士、無人零售、無人配送、無人接駁車等八大應用場景。“示範區將充分利用3.0階段規模化部署的有利條件,適時開放智慧網聯乘用車全無人、重型卡車、智慧網聯客運巴士商業化試點,拓展高速公路自動駕駛測試應用場景等,持續驗證並釋放産業商業價值。”市自動駕駛辦公室相關負責人表示。(曹政)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