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8日至24日出行提示

日期:2023-03-20 10:12    來源: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分享:
字號:        

  本週末將進入清明祭掃期,市公安交管部門將加強墓地陵園周邊交通維護疏導;工作日早晚高峰通行壓力大,週一早高峰、週五晚高峰尤為突出,持續時間長,城區道路通行壓力較大,早高峰學校周邊、上午時段醫院周邊道路行駛緩慢;週末期間城區公園、商圈以及部分建材市場周邊車流量大。交管部門結合近年交通運作情況和數據分析,發佈下周交通預測預報和出行提示。

  特別提示:從本週末開始將進入清明祭掃期,石景山、昌平、海淀等部分墓地陵園比較集中的地區將出現祭掃流量上升的情況,周邊車流量將有所增加,交管部門將加強墓地陵園周邊道路的維護疏導,協調開闢臨時停車位,並適時對周邊車流集中道路採取臨時交通管理措施。在此也提示前往祭掃的市民朋友提前進行預約,避開高峰時段,規範停車,服從現場交通民警和各墓地管理人員的指揮。

  一、交通熱點預測

  (一)工作日早晚高峰城區通行壓力大,週一早高峰、週五晚高峰尤為突出,持續時間長于其他工作日

  2023年3月18日至24日出行提示

  2023年3月18日至24日出行提示   2023年3月18日至24日出行提示

  早高峰期間,二、三、四環,東、西、北五環,東、北六環,菜戶營南路、通惠河北路、西直門北大街、德勝門外大街、圓明園西路至萬泉河路、阜石路、蓮石東路等道路進城方向將出現車行緩慢的情況;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京港澳高速、機場高速等將出現進京潮汐車流,高峰時段為7:30至9:00。

  2023年3月18日至24日出行提示

  晚高峰期間,東、西、北二、三、四、五環,東六環部分路段,以及萬泉河路至圓明園西路、通惠河北路、蓮石東路等城區道路出城方向車流集中,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京港澳高速、機場高速等高速公路出京方向將出現潮汐車流,高峰時段為17:00—19:00,週五晚高峰提前且持續時間較長。

  2023年3月18日至24日出行提示

  建議出行前及時關注交管部門發佈的實時路況,週一早高峰可適當提早出發,週五晚高峰儘量錯峰出行。

  (二)部分公園周邊車流集中,地標景區熱度較高

  近期天氣回暖,出遊活動增多,自駕去往郊區景點的車流量將有所增加。預計前往香山、景山、北海、圓明園、天壇、中山公園、動物園、龍潭湖、朝陽公園等城區公園以及八達嶺、紅螺寺、古北水鎮賞花踏青的客流量增加,週末期間香泉環島、西直門外大街、西三環等公園周邊道路以及部分高速公路車流集中,交通壓力較為突出。

  2023年3月18日至24日出行提示

  2023年3月18日至24日出行提示

  (三)工作日醫院周邊道路車流量較大

  工作日白天時段,預計兒童醫院、兒研所、北京醫院、西苑醫院、復興醫院、北醫三院、同仁醫院、積水潭醫院等醫院門前及周邊道路車流量較大,高峰時段預計為7至13時。

  2023年3月18日至24日出行提示

  近期兒童醫院周邊車流量較大,西二環月壇南橋北向南輔路、廣寧伯街東向南左轉車道車流量較大。

  (四)工作日早高峰校園周邊道路車流集中

  工作日早高峰期間,中關村、廣渠門、什剎海、豐台西南四環等學校較為集中的地區交通壓力突出。清華附中、北京四中、皇城根小學、十一學校、海淀外國語實驗學校、師範大學第二附屬中學海淀學校、第十二中學科豐校區等校園周邊車流集中,校園門前道路容易出現行駛緩慢的情況。各中學周邊道路車流高峰將出現在7:00至7:30;小學周邊車流高峰普遍出現在7:30至8:00。

  2023年3月18日至24日出行提示

  (五)部分綜合性商圈、建材市場周邊道路通行壓力較大

  週末和工作日晚間,大悅城、三里屯、西紅門薈聚、奧特萊斯、合生匯、藍色港灣、龍湖天街、世紀金源、萬達廣場等綜合性商圈商場周邊道路客流、車流集中,停車場進出口將出現車輛短時排隊的情況,地下停車場飽和時可適當選擇周邊合法停車地點停放車輛。

  2023年3月18日至24日出行提示

  建材市場周邊車流高峰主要出現在週末,宜家、居然之家、城外誠等周邊交通熱度較高。

  二、出行與安全提示

  近期工作日早晚高峰期間路面通行壓力大,週一早高峰和週五晚高峰通行壓力尤為突出,出行前請關注北京交警通過官方微網志、廣播等發佈的實時路況資訊,建議避開車流量大、行駛緩慢、發生事故的路段和出行高峰時段,錯峰出行,適時選擇行駛暢通的道路繞行;

  工作日早高峰和放學期間學校周邊通行壓力較大,提醒家長朋友,適當根據到校、放學時間錯峰接送孩子,駕車經過學校路段時減速慢行、注意觀察、禮讓斑馬線,接送時在校園周邊的正規停車位內等候或即停即走,避免人為造成擁堵、影響他人通行;

  出行時注意行車安全,集中精力、守法駕駛,文明駕車、禮讓行人,不超速、不逆行、不分心、不接打電話、不隨意並線、不爭道搶行、不走公交專用道、不隨意佔用應急車道,防止發生事故耽誤自己和他人行程。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