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開 遊客北海“蕩起雙槳”

日期:2023-03-20 08:1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春暖花開 遊客北海“蕩起雙槳”

在北海公園,遊客泛舟太液池上。

在北海公園,遊客泛舟太液池上。(程功 攝

  剛剛過去的這個週末,京城天氣晴好,3月18日上午,北海公園遊船開航。在公園四岸11個碼頭,造型獨特的荷花船、輕盈靈巧的手划船等8大類400多條船靜待遊客,感興趣的市民在太液池“蕩起雙槳”。

  “讓我們蕩起雙槳,小船兒推開波浪,海面倒映著美麗的白塔,四週環繞著綠樹紅墻……”旋律一響,仿佛開啟了時光之門,將幾代人拉回到無憂無慮的童年。在搖曳婀娜的環湖垂柳下,在花朵綻放的浪漫春日裏,約三五好友,帶一家老小暢遊北海,泛舟于太液池上,愜意幸福。

  當天上午10時,已有不少遊客等候在西岸碼頭。“前段時間天氣轉暖,我們就跟工作人員打聽哪天能來坐船。今天正好週末,帶孩子準備租一條手划船,感受一下蕩起雙槳、被綠樹紅墻環繞的樂趣。”市民詹女士説。

  2023年,北海準備了電瓶船、腳踏船、手划船、搖櫓船、造型船等8大類10船種400余條船隻供市民遊客選擇。

  為保障水面安全,讓廣大遊客玩得更加舒心,船上都按準乘人數足額配備救生器材。公園還配有水上專職安全巡視員,隨時進行安全提示和突發事件緊急救助。公園提醒廣大遊客,乘船時請勿離開座位、將身體探出船艙、搖晃船隻,離開時記得將垃圾帶下船。

  開航後,遊船營業時間為9時至17時30分,16時30分止票。如遇四級及以上大風,為確保安全,遊船將停止售票。請有計劃來園乘船的市民遊客密切關注當日天氣情況。(任珊)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