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副中心大運河遊船今春首航 多條航線飽覽千年運河風光

日期:2023-03-20 08:0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城市副中心大運河遊船今春首航 多條航線飽覽千年運河風光

3月19日春風和煦,城市副中心大運河遊船開航。

3月19日春風和煦,城市副中心大運河遊船開航。(方非 攝

  3月19日上午9時30分,城市副中心大運河遊船拉響汽笛,開啟今春首航。遊船分別由大光樓碼頭、二號碼頭、漕運碼頭、柳蔭碼頭出發,從水上聯動起通州大運河文化旅遊景區的北區、中區和南區,遊客可乘船體驗多條航線,從不同側面感受千年運河文化的獨特魅力。

  從運河奧體公園二號碼頭出發的水上觀光遊船,為二號碼頭至漕運碼頭往返線路,途經北運河上六座大橋。沿途景點有奧體公園、十七座城市親水準臺、大運河森林公園、觀景閣、漕運碼頭等,航程約60分鐘。每日班次為9時30分、10時30分、14時、15時30分,週末及節假日會適當增開班次。遊客可現場購票,船票原價為每人150元。

  在漕運碼頭和柳蔭碼頭,還設有便於遊客渡河的水上巴士、畫舫觀光遊船及多種小型船舶,遊客可攜親朋好友一起泛舟水上,欣賞運河旖旎春光。

  在週六日和法定節假日,南區的船閘體驗線路和北區的大光樓碼頭線路也將開通,充分展示大光樓碼頭、觀景閣、甘棠閘等多個特色旅遊景點,方便遊客多方位感受大運河水運魅力和別樣的副中心景色。

  目前,運河遊船共有115艘運營船舶,包括18艘自航船,97艘非自航船,均是清潔能源驅動。當遇惡劣天氣、緊急事故、突發事件時,例如風力達到四級以上(含四級)或強降雨及其他不可抗力因素,遊船將會停航,請遊客提前關注相關資訊。(孫雲柯)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