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針對季節性流感發佈提示 甲流患兒症狀消失兩天后可復課

日期:2023-03-01 08:4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針對季節性流感發佈提示 甲流患兒症狀消失兩天后可復課

  近期,季節性流感疫情活動強度呈現明顯上升趨勢,其中甲型流感病毒佔絕對優勢。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提醒家長:甲流患兒應儘量單間居住,在家庭共同區域活動時需佩戴口罩;體溫恢復正常、其他流感樣症狀消失48小時後,可復課。

  甲流患兒應儘量單間居住,減少與共同居住者的接觸機會;使用衛生間後,應立即通風,並進行清潔和消毒;咳嗽和打噴嚏時應使用紙巾遮掩口鼻;在家庭共同區域活動時需佩戴口罩,如需離家需佩戴口罩。在患兒體溫恢復正常、其他流感樣症狀消失48小時以後,可以返校復課。

  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提醒,盡可能由相對固定的一名非流感高危人群的家庭成員照顧、接觸患兒,近距離接觸患兒時應佩戴口罩。家庭成員在接觸患兒呼吸道分泌物後,應使用清潔劑洗手或者使用消毒劑消毒;流感高危人群應盡可能避免與流感患兒密切接觸。

  照護甲流患兒的家庭,要密切觀察家庭成員的健康狀況。一旦其他家庭成員出現發熱和急性呼吸道症狀,應及時就醫。(孫樂琪)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