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京津冀消費季三地同步啟動 前門大街成特色文化展示舞臺

日期:2023-03-01 08:2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首屆京津冀消費季三地同步啟動 前門大街成特色文化展示舞臺

  2月28日晚,“2023年全國消費促進月暨京津冀消費季”在北京東城前門大街、天津南開古文化街碼頭、河北石家莊正定古城聯動開啟。京津冀三地攜手帶來首屆“京津冀消費季”,將舉辦千余項促消費活動,滿足京津冀消費者逛街購物、旅遊休閒、體育健身等多層次、多樣化消費需求。

  2月28日晚的前門大街變身京津冀特色文化集中展示的舞臺。來自京津冀三地的特色美食集中亮相,不僅有全聚德、東來順、都一處、狗不理、桂順齋等中華老字號,還有大社花饃、唐山麻糖、正定崩肝、山海關汽水等特色美食,桂發祥十八街還將一根1.5米多長、50多斤重的麻花帶到現場。

  科技與時尚的結合,是當下的消費新潮流。在啟動儀式現場,一段別開生面的科技時裝秀通過虛擬與現實的交織,展示了東方美學與傳統文化交融的服裝服飾。曾驚艷亮相兔年春晚的神奇畫筆再次在前門舞動,通過VR三維影像繪製技術展現技術與藝術的融合。來自三地的面點大師還聯合製作了牡丹造型的面點作品,寓意京津冀如同一朵花上的花瓣,瓣瓣不同,卻瓣瓣同心。

  同一時間,天津分會場也熱鬧萬分,現場充分利用古文化街原有街區建築及海河沿岸現代景致,將遊船碼頭、海河夜景與古文化街宮前廣場、西戲樓有機融合,帶來沉浸式錶演,現場舉辦的非遺市集吸引大量市民遊客。在河北正定古城分會場,井陘拉花、常山戰鼓等表演為消費季活動再添精彩。

  商務部將2023年定為“消費提振年”,“2023年全國消費促進月”是“消費提振年”主題活動之一,于3月1日至31日舉辦。其間,商務部將組織啟動百城聯動汽車節、中華美食薈等重點活動,突出以節興商、以節聚勢,推出綠色美居、美麗時尚、品質生活等消費場景;各地和相關行業協會將結合産業特色、消費特點、區位特徵,組織舉辦多場豐富多彩的促消費活動。

  京津冀消費季將統籌三地商業、文化、旅遊、體育、科技等特色資源,協力打造協同發展、多元融合、模式創新的促消費平臺,推出一批標誌性主題消費活動、發佈一批京津冀旅遊線路、舉辦一批新興體育賽事活動、推薦一批特色美食、舉辦一批展會活動、推出一批特色消費場景、推選一批城市“伴手禮”、發放一批專項消費券。

  “2023北京消費季”也于2月28日晚同時啟動,將圍繞“國際消費有魅力、城市消費有實力、地區消費有活力、社區消費有便利”的全市商業消費新格局,舉辦全球首發節、夜京城、冬至團圓節等重點活動,併發放“京彩·綠色”消費券,力爭“季季有主題,月月有展會,周周有場景,日日有活動”,助力消費市場繁榮發展。(馬婧)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