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處市民最愛春節景觀出爐 景觀佈置將一直保留至3月中下旬

日期:2023-02-07 08:0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10處市民最愛春節景觀出爐 景觀佈置將一直保留至3月中下旬

  經開區以剪紙兔等元素為主題的“恭賀新春”景觀、故宮西北角樓外以北宋名畫《千里江山圖》為創作原型的景觀小品“祥瑞丹青”、在大望京建築組群樓體上演的精綵燈光秀……2023年春節及元宵節,10處景觀佈置打卡點經投票評選,成為市民心中的“最愛”。

  2023年春節,市城市管理委員會聯合北京日報社繼續推出第四屆“市民群眾最喜愛的春節及元宵節景觀佈置”評選活動。此次共精選出花燈、燈飾、景觀小品、燈光秀等20處不同類型的春節景觀佈置打卡點,從1月22日起在北京日報客戶端集中展示,邀請市民為自己心目中心儀的景觀佈置投票。截至2月5日24時,15天時間共吸引市民投出50萬餘票。

  其中,在經開區博大公園內設置的“恭賀新春”景觀,結合回字紋、剪紙兔、新年禮盒以及經開區地標建築造型等元素打造而成,共獲得19.5萬票,成為最受市民喜愛的春節及元宵節景觀佈置打卡點。

  位於懷柔區興懷大街東口的“Welcome 北京·懷柔”景觀小品,如同一幅花團錦簇、徐徐展開的畫卷,喜迎八方來客。與故宮角樓交相輝映的“祥瑞丹青”景觀小品,不僅讓故宮館藏傳世名畫《千里江山圖》“活”過來,更為新春獻上祥瑞祝福。朝陽區大望京建築組群樓體上,五彩斑斕的“電子煙花”綻放,金色的鳳凰展翅騰空,用一場場精綵燈光秀為市民送去新春的祝福。此外,門頭溝區“青山錦繡報春暉”景觀、東城區“四方平安”景觀、延慶區“拜月”花燈等景觀佈置均入選十大市民群眾最喜愛的春節及元宵節景觀。

  市城市管理委介紹,2023年全市春節及元宵節景觀佈置以“整體佈局、節儉利舊、創新特色、多元參與”為原則,突出弘揚中國傳統文化,結合區域功能和風貌特點,運用傳統、現代、科技、時尚、冰雪等元素,圍繞市民生活的住、行、遊、購、娛,在全市大街小巷、居住小區、社區村莊,公園景點、商圈、産業園區等重點區域,共懸挂燈籠燈飾及各類裝飾22萬餘件,佈置纏樹燈約130萬延米,設置景觀小品近600處,裝扮過街天橋78處,佈置戶外廣告設施200余處,讓在京過年的市民充分感受到家的溫馨和城市的溫暖,也讓堅守在服務崗位的快遞小哥、外賣騎手、環衛工人等有充分的獲得感、融入感、幸福感。

  據悉,春節景觀佈置將一直保留至3月中下旬,期間將加強巡查維護,始終保持景觀佈置效果良好、運作安全。(張楠)

  市民群眾最愛十大春節景觀

  1、經開區博大公園“恭賀新春”景觀

  2、懷柔區“Welcome 北京·懷柔”景觀

  3、西城區“祥瑞丹青”景觀

  4、門頭溝區“青山錦繡報春暉”景觀

  5、東城區“四方平安”景觀

  6、朝陽區大望京“璀璨煙花”燈光秀

  7、朝陽站地區東廣場“平安回家 北京歡迎你再來”景觀

  8、延慶區2023年冰燈冰雪嘉年華“拜月”花燈

  9、順義區“福樹迎春”景觀

  10、陶然亭公園東門內廣場“冰雪玉兔迎春暖”景觀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