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段地鐵6條道路陸續完工 未來科學城出行便捷度將升級

日期:2023-02-07 07:5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4段地鐵6條道路陸續完工 未來科學城出行便捷度將升級

  未來兩年,未來科學城周邊昌平線南延、地鐵17號線北段和中段、地鐵13A線、13B線將形成“兩縱兩環”的軌道交通格局;北清路、定泗路和未來科學城路、宏福西路、建材城東路等工程將帶來34.75公里道路的升級。

  剛剛過去的週末,地鐵昌平線南延正式開通試運營,拉開了未來科學城交通設施升級的序幕。還有三條軌道交通線路計劃在近兩年實現通車,方便未來科學城與多地連接。其中,地鐵17號線北段、中段分別預計2023年和2024年開通,北段將從未來科學城北區站貫通至朝陽區工人體育場站;中段開通後,17號線將最終連接未來科學城能源谷與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實現三城一區聯動。地鐵13號線擴能提升工程將13號線改造為13A、13B兩條線路,均預計在2024年開通。其中,13A線將實現東連回龍觀、西連海澱區,可到達未來科學城生命谷;13B線將新建車站6座,從現在回龍觀站西側路基段撥線向西至軟體園,終點站為海澱區馬連洼站,為回龍觀與中關村科學城的連接再添便捷新通道。

  除了軌道交通,道路建設也在發力。2023年,未來科學城內及周邊區域計劃實現未來科學城路南延、北清路海鶄落段、宏福西路三條道路通車;2024年,計劃完成北清路快速化改造一期、定泗路改擴建、建材城東路等工程。(趙語涵)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