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園調整冰(雪)場關停時間 南海子、奧森等繼續開放

日期:2023-02-05 10:2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全市公園調整冰(雪)場關停時間 南海子、奧森等繼續開放

  近期天氣轉暖,公園冰(雪)面消融,全市公園及時調整了冰(雪)場開放和關停時間。

  頤和園、北海公園、陶然亭公園、龍潭中湖公園、朝陽公園、圓明園遺址公園和什剎海,2月5日即關停冰場。南海子公園、奧林匹克森林公園等將在動態調整的情況下繼續開放,陪市民遊客“抓住冬天的尾巴”。市民朋友可以通過“首都園林綠化”官方微網志和微信公眾號了解全市公園冰(雪)場詳細的關停時間。

  繼續開展冰上活動的公園,將加大冰(雪)面檢測和巡護力度,確保遊人安全。冰(雪)場關停的公園也將及時拆除臨時建(構)築物,恢復場地原貌,確保公園水面面積不減少、湖水品質不降低、園區景觀不受影響。

  全市將加大滑野冰現象治理力度,加強對涉水區域隱患排查。通過採取增加臨時安全提示牌、安保力量,提高巡視頻次,增設臨時水泵等措施,同時加強與公安、城管等部門聯動治理,保障市民遊客生命安全。

  市園林綠化局提醒,氣溫回升,冰面情況複雜,滑冰一定要選擇正規冰場,切勿滑野冰。(朱松梅)

全市公園冰場關停日期一覽表

全市公園冰場關停日期一覽表

全市公園雪場關停日期一覽表

全市公園雪場關停日期一覽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