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燈謎 做燈籠 賞蘭花 觀大展 市屬公園35項文化活動鬧元宵

日期:2023-02-03 07:4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猜燈謎 做燈籠 賞蘭花 觀大展 市屬公園35項文化活動鬧元宵

國家植物園首屆蘭花展吸引遊客紛紛合影。

國家植物園首屆蘭花展吸引遊客紛紛合影。(市公園管理中心供圖

  “萬戶千家今夜好,張燈結綵鬧元宵”。從市公園管理中心獲悉,元宵佳節市屬公園、國家植物園及中國園林博物館準備了35項文化活動,邀請市民遊客在公園裏體驗別樣的節日樂趣。

  各大公園都有燈謎

  自古以來,元宵節便有觀花燈、猜燈謎、品元宵的民俗傳統,市屬公園為遊客準備了12場元宵民俗活動。

  節日當天,北海公園在永安寺景區舉辦新春留“福”猜燈謎活動,在燈籠中寫上謎語供遊客觀賞解答。中山公園將在南門廣場舉辦元宵節主題活動,邀請遊客猜燈謎、做燈籠。景山公園將在前山東、西主路、遊客服務中心前設置燈謎架。北京動物園在正門廣場設置傳統燈謎,還將為答對謎底的遊客送上精美禮品。

  春節期間成為熱門爆款的北京動物園“十二生肖”印章將在元宵節再次亮相公園鵜鶘商店,一次集齊十二款生肖印章,為元宵節增添滿滿的福氣。陶然亭公園將在節日當天開展搖元宵、做花燈的民俗體驗互動項目。紫竹院公園將在友賢山館舉辦“上元燈會與猜燈謎”活動,線上線下同步進行。玉淵潭公園將在公園健康大道沿線舉辦“正月十五花燈俏 科普猜謎送福瑞”傳統文化主題活動,遊客還能參與蠟梅科普和文明遊園趣味遊戲等互動體驗。元宵節當天,香山公園將開展“循跡探秘”之旅,參與者可一邊徒步探秘一邊了解公園歷史文化,探尋古建風貌及園林景觀。

  國家植物園展出萬餘株蘭花

  在春節期間吸引大量遊客前去觀賞的中山公園“‘四季飄香’春蘭展暨北京名人名蘭展”“‘玉兔迎春’——傳統精品花卉展覽”,香山公園“碧雲藏春 年年有‘魚’——碧雲寺盆景花卉展”“花香琴韻玉兔呈祥——香山公園迎春花藝展”,都將在元宵節當天繼續迎接八方來客。國家植物園元宵蘭花展將在北園熱帶展覽溫室及南園展覽溫室舉行,200余種萬餘株蘭花、年宵花將公園裝扮成花的海洋。

  多場精品展覽即將收尾

  喜歡展覽的遊客要抓緊時間來到市屬公園,感受一波文化盛宴。頤和園“園説Ⅳ——這片山水這片園”展覽、景山公園“紫禁之巔 亙古通今”歷史文化主題展、陶然亭公園“傳統民俗百科”展覽、紫竹院公園“日出新卯 春暖兆福”——新春典籍文化展等多場精品展覽將在2月、3月陸續落下帷幕,還沒看過的遊客可在元宵佳節來一次沉浸式體驗。

  冰場活動2月4日結束

  市公園管理中心提示,市民遊客請提前網路預約公園門票。市屬公園冰場活動2月4日即將結束,陶然亭公園、紫竹院公園及玉淵潭公園的雪場還將持續到2月中下旬,遊客朋友可在元宵節體驗雪場娛樂活動。市屬公園裏的蠟梅也將在2月中下旬悄然開放,遊客可體驗“公園尋梅”的愜意。(代麗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