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春節書香滿京城 200余場閱讀惠民活動精彩紛呈

日期:2023-01-20 11:0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兔年春節書香滿京城 200余場閱讀惠民活動精彩紛呈

  癸卯兔年春節來臨,熟悉的北京年味兒和“煙火氣”又回來了。為全力保障假日市場供給,營造歡樂祥和、書香濃厚的春節氛圍,北京市新聞出版局會同各區,組織全市各實體書店開展“兔年書香 文化傳承”春節非遺文化活動、“坐標中軸 打卡非遺”等不同主題閱讀文化活動、惠民促銷活動200余場,為市民呈現一個書香四溢的文化盛宴。

  春節假期,北京全市超過160家實體書店開門營業,跨年活動精彩不斷。北京圖書大廈、王府井書店、中關村圖書大廈除夕夜營業時間延長至淩晨一點,還將舉辦送福字、看春晚、吃餃子等溫馨暖人的生活服務類活動,讀者朋友們歡聚一堂,一起分享節日快樂。

  眾多書店對店面進行了節日主題佈置,同時開啟了各類特色活動。為提升市民春節期間逛書店的體驗,特別推出的“書香京城”春節線路圖按照路線規劃,精選中國書店雁翅樓店、三聯韜奮美術館店在內的多個值得打卡的優質書店,幫助市民通過“觀、聞、行、知”來全方位感知古都文化之美和新年的嶄新風采,于行走中感受“書香京城”。

  此外,市民還可參與微網志#京城書香裏的年味#話題,在實體書店內拍照打卡、拍攝探店視頻,併發送給“北京實體書店”微信公眾號、微網志,百份精美書籍禮品等你來拿。

  逛書店、買好書已經成為不少京城讀者歡度新春的方式。春節期間,北京近百家書店將開啟系列購書滿減、圖書折扣、贈送禮品等促銷活動,為愛書之人謀福利、省錢包。

  其中,王府井書店甄選千余種精品圖書開展“年禮接力惠”活動,節日期間購買指定圖書享受5折優惠。店內還將聯合中信、人民文學等10余家出版社,舉辦2022年度優秀出版物聯展活動,社科、文學、少兒等類別近萬種圖書將以六五折優惠回饋讀者。中關村圖書大廈則開展會員優惠活動,全場圖書8.5折優惠,並推出特價書,線上線下同步讓利回饋廣大讀者。此外,中關村圖書大廈甄選百餘種精品圖書開展“年禮接力惠”春節惠民活動,購買指定圖書享5折優惠、文創産品4折銷售。另外,還有10多家書店將提供“免費借閱圖書”服務。

  為提供更好的文化服務活動,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北京實體書店線上線下相結合,推出主題閱讀、民俗文化、直播節目等系列新春特色主題活動。春節假期,王府井書店、北京圖書大廈等書店相繼開展多場“坐標中軸 打卡非遺”、非遺活動體驗等主題系列活動,邀請非遺傳承人、文藝家協會老師現場為讀者講述非遺文化,讓讀者朋友深入體驗非遺傳統技藝。

  北京實體書店還將推出多種趣味活動。中關村圖書大廈將在大年初二開展“新春宮燈DIY”主題活動,大廈員工將與小朋友們一起製作福兔手提燈,感受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與趣味;王府井書店則在大年初四開展“品閱”親子時光“錢”“兔”似錦泥塑親子手作活動,店員陪同小讀者和家長泥塑小兔子。(路艷霞)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