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穿越北京豐臺站!四合莊西路1月15日全線通車

日期:2023-01-15 14:5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地下穿越北京豐臺站!四合莊西路今日全線通車

  北京豐臺站東側,一條下穿鐵路、溝通南北的快捷通道終於打通。四合莊西路(豐台南路——豐台北路)1月15日上午全線通車。

  四合莊西路(豐台南路——豐台北路)位於北京豐臺站東側,道路工程南起豐台南路,北至終點豐台北路南側輔路,全長約2.9公里。道路工程規劃為城市主幹路,設計速度為40公里/小時,下穿鐵路節點南側設計速度為30公里/小時。

  四合莊西路于2020年9月開工,2022年3月24日開通豐台南路至豐台東路段,實現與豐臺站順利接駁。隨後於2022年9月26日開通豐管路至豐台北路段,並於2023年1月15日全線通車。

  首發集團公聯公司四合莊西路工程現場指揮田偉介紹,四合莊西路地處繁華地段,與多條現況東西向主幹路平交,並且在路口處需要進行市政管網的接駁,道路地下環境非常複雜。在各參建單位、政府部門的共同努力下,面對交通組織複雜、龐大拆遷量、工期緊、任務重等諸多困難,共同努力戰勝多種不利因素,在保證疫情防控、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推進四合莊西路工程項目建設順利進行,為周邊居民的出行提供了良好的交通條件。

  豐臺火車站地處全市“環形+放射線”路網格局週邊,過境交通與集散交通相互影響。四合莊西路建成後,將進一步優化京西南周邊道路交通環境,助力推動豐臺地區發展,成為豐臺地區一條與四環路、三環路平行的重要的鐵路下穿通道。對於加強豐臺科技園、豐臺站與麗澤商務區之間的交通聯繫,打造城市復興新地標,推動實現豐臺站周邊“站城一體化”具有重要意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