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診療後付費 信用就醫加速覆蓋

日期:2023-01-13 08:44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先診療後付費 信用就醫加速覆蓋

  信用就醫目前正在北京加速推開,越來越多的患者有望“先診療,後付費”,享受“網際網路+”帶來的新便利。首信公司表示,近日中關村醫院正式落地信用就醫,成為海澱區首家信用就醫試點醫院。2023年,這一新模式還將落地海澱區8家二級以上醫療機構和29家社區衛生服務中心。

  中關村醫院一樓門診大廳內,“信用就醫”已在自助機上線。患者張女士來呼吸科復查,按之前流程,掛號繳一次費,拍胸片繳一次費,之後取藥還得繳一次費。通過信用就醫,現在她只需要在取號時繳一次費,之後所有流程,包括去做檢查、取藥這些中間環節,都不需要再排隊繳費。她算了一下,這次在醫院停留的時間比上次少了近20分鐘。

  對患者來説,信用就醫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實現“先診療,後付費”。從流程看,患者只需提前輸入相關資訊,就可以免去掛號、就診、取藥等多個“非醫療”環節的繳費排隊。在離開醫院前,患者在自助機上刷卡完成醫保費用的自動分解,醫保外自費部分由銀行給予的信用額度支付,離院後完成還款即可。中關村醫院副院長韓永鵬表示,信用就醫幫助患者把更多精力放在醫患交流、檢查化驗、拿藥看病等環節上。

  信用就醫還特別考慮到老年人使用,開通了“子女申請老人使用”的模式。老人可享受子女的信用就醫額度,不用再自己申請。

  此前,石景山醫院已率先投用信用就醫新模式,“先診療,後付費”正陸續在全市推廣開來。此次信用就醫在中關村醫院落地,信用額度再升級。首信公司下屬首信醫聯公司業務總監鄧振介紹,中關村醫院信用就醫日常墊付額度已從過去的3000元至5000元提升到8000元至10000元,可以覆蓋相對比較嚴重疾病的門診就醫。患者可使用微信、支付寶,或任何一家銀行借記卡,對信用就醫的擔保帳單進行還款,還款完成後信用額度自動恢復。(孫傑)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