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接觸按鈕直梯亮相4號線

日期:2023-01-13 08:3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免接觸按鈕直梯亮相4號線

  近日,京港地鐵在4號線北京南站直梯試點安裝了免接觸按鈕,在北京軌道交通站點屬首次應用。

  京港地鐵經過充分調研,率先在地鐵站廳層到站臺層直梯試點應用免接觸按鈕。乘客乘坐直梯時,該按鈕無需觸碰即可控制電梯運作,讓乘客使用更便捷,幫助攜帶大件行李的乘客及靠輪椅出行的乘客輕鬆乘梯,進一步提升乘客出行體驗。

  直梯內外按鈕旁均張貼了“感應按鈕,無需接觸”標識。該按鈕具備按壓觸發和感應觸發兩種功能,手指距離按鈕兩釐米左右即可觸發按鈕功能,從而進行選層、開關門、呼梯等動作,全程無需按壓觸碰。

  未來,京港地鐵將視試點情況,在所轄各線路更多站點安裝直梯免接觸按鈕。(孫宏陽)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