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流高峰期網約車加大向火車站派單力度

日期:2023-01-08 09:2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客流高峰期網約車加大向火車站派單力度

  2023年全國春運1月7日啟動。北京重點站區管委會表示,春運期間,北京站東側增設網約車候車區,客流高峰期協調網約車平臺加大對北京站地區的派單力度;北京西站停車場創新試點“人車握手”模式,旅客根據車位號精準乘車。

  為緩解旅客打車難,北京站東側華通停車場設置網約車候車區,促成網約車運營平臺與停車場對接,打造網約車“一站式服務”,協調首汽、滴滴等大型網約車平臺在春運客流高峰期間加大對北京站地區的派單力度,提高了出站高峰暫態接續效率。

  北京西站各停車場均設有網約車落客區域,在P2、P3停車場創新試點推行“人車握手”模式,優化網約車停車區域,完善車位引導標識,旅客根據車位號精準乘車,避免人車找尋困難,提高停車場的週轉率,提高旅客換乘效率。

  北京南站在午夜期間客流超過3000人以上時,啟動黨員車隊分組保障機制,做好運力補充,減少旅客等候時間,及時快速疏散旅客,確保站內最後一名旅客能夠順利離站。

  目前,北京西站、清河站實現安檢雙向互信,北京南站、北京豐臺站實現安檢單向互信,提高旅客通行效率。北京豐臺站根據客流情況,動態調整安檢通道、驗證驗票通道、出站口數量,優化通行流線,確保鐵路旅客換乘地鐵10號線和16號線時均無需二次安檢。(孫宏陽)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