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至1月13日交通出行提示

日期:2023-01-07 10:55    來源:​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分享:
字號:        

  工作日早、晚高峰城區環路、聯絡線交通流量大,部分橋區節點行駛緩慢,晚高峰通行壓力較為突出,上午時段部分醫院是交通熱點;2023年春運開始,交通場站和長途客運站周邊車流量增多;週末期間滑雪場、商圈超市周邊以及部分高速公路將出現車流量較大的情況。交管部門結合近年交通運作情況和數據分析,發佈1月7日至1月13日交通預報和出行提示。

  一、交通熱點預測

  (一)尾號限行暫未恢復,早、晚高峰城區主要道路交通流量大

  早高峰期間,市區路網車流量大,二、三、四環,北三環、北五環,菜戶營南路、建外大街、建國路,以及通惠河北路、西直門北大街、圓明園西路至萬泉河路、阜石路、蓮石東路等道路進城方向將出現車行緩慢的情況;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京港澳高速、機場高速等將出現進京潮汐車流,預計高峰時段為7:30—9:00,週一的早高峰通行壓力最為突出。

1月7日至1月13日交通出行提示

  晚高峰通行壓力比早高峰大,東、西、北二、三、四、五環,東六環部分路段,以及萬泉河路至圓明園西路、建外大街、通惠河北路、蓮石東路等城區道路出城方向車流集中,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京港澳高速、機場高速等高速公路出京方向將出現潮汐車流,高峰時段為17:00—20:00,週五晚高峰通行壓力突出。

1月7日至1月13日交通出行提示

  冬季是刮蹭事故、車輛故障多發的季節,路面通行也會受到一定影響。提示駕車通勤的市民朋友,在照明條件有限時應正確使用燈光,不分心駕駛、不接打手機、不隨意並線搶道,避免發生事故;早、晚高峰建議提前或錯後出行,避開車流集中的高峰時段和行駛緩慢的路段。

  (二)2023年春運開始,交通場站和長途客運站周邊車流量增多

  2023年春運于1月7日開始,探親、務工、旅遊交通流交織疊加,交通場站和長途客運站周邊交通流量將逐步增加,預計1月7日、1月8日將迎來客流高峰。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站、北京朝陽站、北京清河站、首都機場、大興機場等客流集中,周邊蓮花池東路至蓮花橋、建國門橋、平房橋、朝陽公園橋、西直門橋等節點橋區交通流量較大。

  (三)滑雪場等冬季出遊目的地周邊容易出現短時車流集中情況

  冬季冰雪運動熱度始終較高,冬季週末和工作日晚間去往軍都山、南山、雲佛山、懷北、漁陽等滑雪場的客流、車流量較大,周邊道路通行也受到一定影響,很多市民朋友也選擇自駕方式去往崇禮體會冰雪運動的樂趣,連接城區的京藏、京新、大廣、京平等高速公路車流量仍將有所增加。建議滑雪休閒的市民朋友錯開出行高峰,以避免車多排隊、尋找車位等煩惱。另外,多數滑雪場周邊道路通行條件有限,遇車輛排隊時請按序通行,不要借用對向車道逆行超車。

  (四)上午時段醫院周邊道路車流量較大

  早高峰至上午時段,北醫三院、復興醫院、北京醫院、西苑醫院、同仁醫院、積水潭醫院等醫院門前及周邊道路車流量較大,高峰時段預計為7至10時。

1月7日至1月13日交通出行提示

  (五)部分商圈超市周邊道路通行壓力較大

  臨近春節,預計工作日晚間和週末,藍色港灣、三里屯、大悅城、合生匯、西紅門薈聚、大悅城、龍湖天街、世紀金源、SKP、奧特萊斯、萬達廣場、萬象匯等綜合性商圈商場以及物美、美廉美等超市將吸引大量客流,周邊道路車流集中,停車場進出口將出現車輛短時排隊的情況,地下停車場飽和時可適當選擇周邊合法停車地點停放車輛。

1月7日至1月13日交通出行提示

  二、出行與安全提示

  (一)工作日通勤建議錯開高峰。近期工作日的早晚高峰城區各條環路、聯絡線車流量大,部分橋區節點、主路進出口通行壓力較大。上下班前請關注北京交警通過官方微網志、廣播等發佈的實時路況資訊,建議避開車流量大、行駛緩慢、發生事故的路段和出行高峰時段,工作日通勤乘坐地鐵等公共交通工具時請做好個人健康防護。

  (二)謹慎駕駛、做好保養防範意外發生。冬季事故和故障車影響通行的情況增多,對環路、高速公路和主要聯絡線的正常通行影響尤為明顯,分心駕駛、隨意甚至違法並線是引發輕微追尾、刮蹭事故的主要原因,提示市民朋友駕車出行時集中精神,並線或轉彎前先觀察後方,開啟轉向燈提前示意。另外,提示市民朋友檢查防凍液、機油、防凍玻璃水,以及輪胎、供電系統、燈光系統、制動系統、暖風系統工作情況,及時保養,保持車輛的最佳狀態,避免因車輛故障影響自己和他人正常的出行。

  (三)出遊前請查看路況資訊。去往滑雪場、商圈等出行熱點地區時最好錯開出行高峰,以避免車多排隊、尋找車位等煩惱。近期氣溫持續較低,外出滑雪、遊玩、迎新的市民朋友請做好防寒保暖,參與冰雪運動前請提前做好準備活動,避免受傷。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