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場館助力北京冰雪運動消費季

日期:2023-01-07 09:4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冬奧場館助力北京冰雪運動消費季

  1月6日 ,2022-2023北京冰雪運動消費季在國家速滑館“冰絲帶”正式啟動。本次消費季將持續到3月底。值得一提的是,不少冬奧場館都加入了全新發佈的“北京冰雪消費地圖”。

  本屆消費季的活動內容分為四部分。一是舉辦各級各類冰雪賽事活動,打造一系列深受冰雪愛好者歡迎的品牌賽事,助力項目推廣和産業發展。二是在高德地圖的支援下,研製併發布“2023年北京冰雪消費地圖”和“2023年北京健身消費地圖”,為冰雪場所、健身場所與消費者搭建互動服務平臺。三是面向大眾舉辦四期冠軍公益課,通過公益課和非正式冰雪賽事進行人才選拔,開展冰雪體驗。四是以“北京體育産業發展講堂”的形式,組織區體育局專場、冰雪場館專場、冰雪培訓機構專場、冬奧場館專場、冰雪品牌專場等冰雪消費專題推介活動。

  其中,第二版“北京冰雪消費地圖”整合全市近百個冰雪運動休閒目的地資源和近300家體育健身場所資源,為市民提供滑雪、滑冰、冰雪嘉年華樂園和健身消費等智慧指引及數字化消費推薦服務,進一步豐富市民體育文化生活。與上屆消費季相比,2023年的地圖新增了國家速滑館、國體9號冰上運動中心(國家體育館冰球館)、“冰立方”冰上運動中心、國家高山滑雪中心等冬奧場館,以及第二屆首鋼園冰雪匯(首鋼滑雪大跳臺)等活動,充分利用冬奧遺産開展全民冰雪運動。

  本次活動以“雙奧之城,樂享冰雪”為主題,旨在弘揚北京冬奧精神、推廣冰雪運動,激發大眾冰雪運動熱情,促進冰雪消費,豐富群眾健身和運動休閒方式,提高人民健康水準,加快推進體育強國建設。啟動儀式上,龐清佟健國際滑冰俱樂部的特邀教練在“冰絲帶”開展了首場冠軍公益課,未來公益課還將在龐清佟健冰上藝術中心、什剎海滑冰場等室內外冰場進行。(王笑笑)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