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高峰期火車票1月5日起開售 部分熱門線路車票很快售罄

日期:2023-01-06 08:2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春運高峰期火車票昨起開售 部分熱門線路車票很快售罄

  1月5日起至1月7日,2023年春運高峰期火車票迎來銷售高峰。1月5日開售臘月廿八(1月19日)的火車票,部分熱門線路車票很快售罄。

  1月5日上午8點,北京西站和北京豐臺站開售臘月廿八(1月19日)的火車票。登錄12306網站查詢後發現,部分熱門線路火車票銷售緊俏。截至上午10點,北京到太原方向的30個已開售車次全部售罄,各席位顯示“候補”狀態;北京西開往鄭州方向的100余趟車已無余票,旅客可以提前候補申請;北京西去往武漢、武昌、漢口方向的50余趟車中,僅剩一趟一等座還可購票。

  2023年春運從1月7日開始至2月15日結束,為期40天。按照旅客出行規律,2023年春運高峰期為臘月廿八(1月19日)、臘月廿九(1月20日)、除夕(1月21日)。這三天的車票分別於1月5日、1月6日、1月7日開售。

  目前,北京7大火車站火車票起售時間不同,北京西站、北京豐臺站8點起售;北京站和北京朝陽站10點起售;北京北站中午12點起售;北京南站中午12點30分起售;清河站16點起售。

  鐵路部門提醒旅客,購買節前火車票的同時,也不要忘記提前購買返程火車票。1月13日將可以購買1月27日(正月初六)的返程火車票,1月22日可以購買2月5日(元宵節)的火車票。(孫宏陽)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