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就業援助月活動啟動

日期:2023-01-05 08:0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2023年就業援助月活動啟動

  近日,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啟動“2023年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專項服務活動,內容包括開展就業摸排、強化精準幫扶舉措、全力保障企業用工、大力開發就業崗位和推介創業項目、密集組織招聘活動、推出系列暖心舉措等。活動將一直持續至3月底。

  活動期間,將主要面向有就業創業意願的農村勞動者、受疫情影響滯留或主動留崗的在京務工人員、本市城鄉就業困難人員等重點幫扶群體,提供全方位公共就業服務。特別針對“有就業意願”的就業困難人員,分類提供崗位推薦、創業服務、培訓資訊、職業體驗等服務。對“就業意願不足”的就業困難人員,主動提供職業指導服務,幫助他們了解就業形勢和就業政策,增強就業信心。對來京返京勞動者,開展防疫和就業政策宣傳,引導他們順利實現就業。對符合條件的就業困難人員,不僅集中宣傳普及重點幫扶群體就業創業的政策,還會幫助他們了解辦理渠道和申領流程等,及時落實就業援助補貼政策。

  專項服務活動期間,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官網“就業超市”平臺將設置“專項活動專區”,全市各區每週至少舉辦1次專業性線上招聘活動,每月至少舉辦1次綜合性線上招聘活動,打造“就業在北京”服務品牌,組織包括“直播帶崗”“入企探崗”等一系列雲招聘活動。(代麗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