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道傳染病高發季 北京疾控發佈節後上班七點提醒

日期:2023-01-03 16:15    來源: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分享:
字號:        

  冬季是呼吸道傳染病的高發季,節後上班市疾控中心提醒大家做好以下七點,保護自己,保護家人健康。

  建議1:堅持佩戴口罩

  上班途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廂式電梯時,均應規範佩戴口罩。

  在辦公場所,堅持科學佩戴口罩,建議隨身攜帶口罩,視不同人群場景選擇佩戴適宜的口罩。

  建議2:保持辦公場所空氣流通

  通風時優先打開窗戶,採用自然通風。有條件的可以開啟排風扇等抽氣裝置以加強室內空氣流動。空調使用前要加強清洗和消毒,集中空調通風系統使用時,確保室內新風量達到衛生標準要求,但應定時開啟外窗加強通風。

  建議3:保持個人衛生,勤洗手

  到達工作場所後先洗手,工作期間,接觸快遞、清理垃圾、飯前便後等情況下,均應及時洗手或手消毒。不用未清潔的手觸摸口、眼、鼻。

  外出回到家,一定要先洗手。

  建議4:保持環境衛生清潔

  保持環境衛生清潔,及時清理垃圾。

  電梯按鈕、打卡機、辦公桌、會議桌、麥克風、門把手等公用物品或部位要加強清潔和消毒。用含酒精或含氯消毒液擦拭即可。

  建議5:安全就餐

  員工食堂儘量避免人員密集,餐飲具一人一用一消毒。購(取)餐注意手衛生,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就餐時分散就座、不扎堆,不聊天,避免面對面就餐。

  建議6:“陽康”後也要做好防護

  目前正處於冬季呼吸道感染病高發期。除了新冠還有其他傳染病。

  新冠康復後仍然做好呼吸道防護,不要降低防控標準。返崗後,在人多密閉的公共場所堅持戴口罩,注意手衛生,咳嗽、噴嚏等禮儀。

  建議7:適度運動,規律作息

  根據自己身體狀況,適度運動,如果是新冠康復期間不建議進行高強度的劇烈運動。

  堅持作息規律,保證睡眠充足保持心態健康。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