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半年小客車指標申報1月1日啟動

日期:2023-01-02 09:11    來源:北京晚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今年上半年小客車指標申報今日啟動

  1月1日,本市開啟2023年上半年小客車指標申報期。申報期于3月8日結束,共計67天。在此期間,個人和“無車家庭”申請指標、夫妻間申請變更登記車輛、“一人多車”的車主申請向親屬轉移登記車輛等業務,均可以通過“北京市小客車指標調控管理資訊系統”登錄個人賬戶進行申報、修改資訊等操作。

  小客車指標辦公室提醒,相關業務申報時間的先後與能否獲得指標、與辦理完成車輛變更登記或轉移登記的時間先後沒有關聯,申請人沒有必要搶先申報、扎堆申報。如遇網站刷新速度較慢問題,可能因同時申報人數較多,建議市民錯峰登錄網站。結合歷次小客車指標申報期市民諮詢較多及可能遇到的問題,小客車指標辦公室梳理了部分熱點問題和解答,服務廣大市民。

  熱點問題答疑

  新申請家庭如何確認已完成申報?

  家庭申請狀態是“已提交,待審核”的,才視為已完成了家庭申報。

  以家庭為單位申請配置指標的,當所有家庭成員完成意願確認後,主申請人還需要點擊“提交申請”按鈕完成提交申請操作,申請狀態將變為“已提交,待審核”。主申請人登錄系統後可在用戶中心的配置指標功能區點擊“我的家庭申請”查驗申請狀態,從而確定是否已完成了家庭申請填報。

  如何變更家庭申請指標類型?

  家庭申請狀態為“資格審核通過”的,在每年的1月1日至3月8日、8月1日至10月8日兩個時間段可變更申請指標類型。主申請人可登錄系統進入用戶中心,點擊“我的家庭申請”,在“操作”欄點擊“變更申請指標類型”進行操作。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