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蔬菜大量進入北京市場 商戶開足馬力增加采收儲備 新發地菜價肉價都降了

日期:2022-12-27 07:5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南方蔬菜大量進入北京市場 商戶開足馬力增加采收儲備 新發地菜價肉價都降了

  熹微的晨光中,新發地農産品批發市場裏已是一派繁忙景象,貨車、採購車絡繹不絕。兩節臨近,首都“菜籃子”新發地已經開足馬力,蔬菜肉類供應量不斷攀升,蔬菜和豬肉的批發價格都出現了明顯下降。

  在南菜交易區,一輛輛冷藏車整齊地停放著,蔬菜也都躲進了泡沫“保溫箱”,有的商戶還在交易區搭建了保溫的暖棚存放蔬菜。新發地“南菜大王”魯德傳的保溫暖棚裏,密密麻麻擺滿了泡沫箱,白不老、紫豆角、油豆角、四季豆、豆王、豇豆……各式各樣的豆角都是從雲南、福建等地遠道而來的。

  進入12月以後,新發地市場蔬菜的供應呈現南方菜、冬儲菜、設施大棚菜“三足鼎立”的態勢,隨著企事業單位食堂、餐飲、商超需求恢復,近期蔬菜上市量都維持在日均1.8萬噸左右。12月26日,新發地市場蔬菜上市量為1.82萬噸,加權平均價為3.6元每公斤,比月初的3.78元每公斤下降了約5%。新發地農産品批發市場董事長張玉璽介紹,南方産區蔬菜種植面積大、長勢好、供應充足,價格低廉,拉低了同類蔬菜的價格。

  目前,市場商戶也都“開足馬力”,增加産地采收和儲備。張玉璽介紹,初步統計,目前市場商戶在蔬菜和水果的産地儲備量已超過10萬噸,能夠保障新發地市場農産品供應的穩定性,兩節期間市場供應充足,價格將保持穩定。

  新發地市場豬肉供應也維持高位,價格持續走低。數據顯示,12月26日,新發地市場豬肉上市量為2345頭,加權平均價為21元每公斤,與月初的29.25元每公斤相比,下降了28%。張玉璽介紹,豬肉批發價格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本該10月份出欄的豬因二次育肥而滯後,與12月份出欄的毛豬同期銷售,供應量大增,價格明顯下降。近期新發地市場豬肉的上市量日均都在2000頭左右,基本恢復到常態水準,消費力也正逐步恢復。預計兩節期間豬肉供應十分充足,價格將維持在低位運作。(孫穎)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