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度過一個加速回暖的週末

日期:2022-12-26 07:5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京城度過一個加速回暖的週末

  商場裏是花樣翻新的特色促銷和老少消費者的好奇目光;餐飲門店不僅重現大桌滿座,一些店面甚至出現了排隊等位的情況;在室內外大小冰場,飛速賓士的老手和小心翼翼的初學者,一起構成了冬日裏的靈動圖景……隨著市民紛紛走出家門,京城商業消費加速回暖,大家度過了一個暌違已久的熱鬧生動的週末。

  兩商圈單日客流均超10萬

  北京薈聚購物中心 上週六傍晚6點,這裡人氣十足,一層中庭的小舞臺上演著原創兒童劇《雪國精靈成長記》,小朋友們圍在舞臺前興致勃勃地觀看。隨著薈聚童話節拉開序幕,購物中心也換上“新裝”。與超大號雪人合影、逛童話市集……大小朋友們感受著久違的逛街樂趣。購物中心負責人介紹,週六當天全場客流量超過了10萬人次,其中電影院單日客流超過了2021年同期水準。近一週以來電影院客流已恢復到2021年同期的七成。

  朝陽合生匯 兔八哥華北首展落地合生匯,商場內外都能看到調皮的兔八哥形象,前來購物的顧客們忙著打卡留影。上週六正好是合生匯5週年慶,商場開展了一系列促銷,掀起一波消費熱潮。“下午3點半左右,商場1800個車位就都停滿了。”合生匯相關負責人説,當天客流突破10萬人次,與2022年8月的客流持平。

  國貿商城 喬喬兔公共藝術首展正在國貿商城上演,粉色斑馬線、電梯間、連廊、墻面……到處是喬喬兔的身影。商城還將於2023年1月6日至2月28日開啟國風季,屆時故宮原創福兔將到來,迎接農曆癸卯兔年的到來。“在堂食取消48小時核酸的限制後,餐飲消費恢復非常快,週末已經出現等位的情況。”商城負責人介紹,目前店舖復工率達96.3%。

  海淀清河萬象匯“奇樂絨絨”藝術展正在舉辦,軟萌的卡通形象,新奇的魔法制燥工坊和恒溫隧道,都讓顧客感受到冬季的溫暖。上週末商場開啟大促活動,客流恢復到了疫情前的八成左右。

  西單大悅城 潮流藝術展已于12月20日啟幕,搶眼的藝術裝置吸引不少潮流青年打卡。潮流手辦、匠人手工藝品……新鮮有趣的市集也在上週末拉開帷幕,僅週六當天大悅城客流量環比前一天增長一倍,餐飲銷售額也環比倍增。

  火鍋店“中桌等位90桌”

  紫光園團結湖店 上週六中午12點,店裏座無虛席,幾張8人大桌都已坐滿。推開店門走進溫暖的室內,烤鴨的香氣撲面而來,片鴨師傅們推著小車穿梭在餐桌邊準備鴨肉,食客們則在席間把酒言歡。“開心極了!”正和家人一起吃生日宴的王奶奶高興地説,好久沒有“下館子”了,真喜歡這樣的熱鬧勁兒。店面負責人介紹,最近幾天雖然還沒開始排號等位,但就餐高峰期基本都能坐滿,客流量已經恢復到往常的7到8成。

  湊湊火鍋北京合生匯店 “B94號請您用餐啦!”上週六晚上7點,店裏叫號聲剛落,幾位食客就興高采烈地從等候區移步餐桌前。門前重新亮起來的排號大屏顯示,當時中桌等位90桌,大桌等位9桌。“今天客流就沒斷過,下午5點多開始出現排隊情況。”店長丁佳文介紹,12月24日全天總客流近1300人次,總銷售額近17萬元,基本恢復至疫情前水準。

  肯德基餐廳 上週六中午,在位於北京大學西南門的未來科技大廈,北京肯德基舉行了第400家餐廳的亮相儀式。紅色的大蛋糕、熱鬧的舞獅節目、雕漆技藝展示等,讓不少路人感到驚艷。“希望未來一切都紅紅火火!”一位市民感慨道。

  冰場重聞球桿清脆的擊打聲

  五棵松冰上運動中心 “搶球、射門!這個動作非常乾脆利落!”耀眼的燈光投射在光潔的冰面上,全副武裝的冰球小將在教練的吶喊聲下快速滑行。上週六晚間,球桿清脆的擊打聲重新回蕩在五棵松冰上運動中心。“做夢都想重新回來上冰球課!”二年級學生軒軒熟練地松了松頭盔,輕輕一蹬冰鞋就順勢滑到了冰場邊,他接過媽媽遞來的水杯咧開嘴笑著説,“我的夢想就是成為冰球運動員,代表國家隊參加冬奧會!”

  藍色港灣中央廣場 上週六下午,藍色港灣中央廣場的冰凍星球溜冰場上,孩子們有的背起雙手熟練地在冰面上快速滑行;有的張開雙臂保持著平衡,顫顫巍巍地向前挪步;冰場上還有一些黃色鯨魚形狀的“滑冰小助手”,孩子們兩隻小手緊握著高高翹起的鯨魚“尾鰭”,慢慢向前溜著。冰場四週,家長們高興地用手機記錄著孩子們的精彩瞬間,還有幾名已經迫不及待穿戴好護具的孩子焦急地望向冰場,期待著自己上場的時刻。“最近幾天來滑冰的孩子越來越多,我們已經需要限流了。一場最多容納80人,基本沒有空下來的時候。”現場工作人員笑著説。

  王府中環滑冰場 迎來了2022年開業以來的第一個週末。在滿天星光般的裝飾燈光下,大人孩子們盡情享受著久違的冰上之樂。初次“觸冰”的市民胡女士本來只打算來逛街,被現場氛圍所感染,也果斷買票入場嘗試。冰場相關負責人介紹,這個週末的客流量比剛開業那幾天提升將近4倍。

  公園別樣景致吸引市民打卡

  頤和園 冬至前後拍攝金光穿洞是京城攝影圈裏必不可少的項目。上週末,不少遊人在昆明湖邊架起“長槍短炮”,等待著下午三四點鐘的最佳拍攝時間。週六下午,因為天氣有些陰,攝影發燒友閆先生蹲候兩個小時也沒有如願,轉頭去了長廊。“天黑以後長廊會亮燈,拍出來非常漂亮,那可是‘老佛爺’都沒見過的景象。”

  玉淵潭公園 公園正在造雪,不少遊客趕緊拍個照片,發到朋友圈裏跟大家分享——“玉淵潭公園的人造雪場差不多快建好了,猜測下周或者元旦應該能開了吧?”這個時節萬木凋零,公園裏一處五彩繽紛的“花田”顯得格外亮眼。這是3萬餘株羽衣甘藍花組成的花海,花田間首次將600平方米彩色木屑鋪裝與花卉圖案巧妙融合在一起,使景觀效果更加飽滿。“卷心菜居然可以這麼好看!”遊人被這片花田所驚艷,紛紛在這裡打卡留念。

  圓明園 優雅的天鵝帶著小天鵝,時而在福海的冰上漫步,時而在水中游弋,成為一道獨特的風景線,吸引了許多拍客慕名而來。(馬婧 楊天悅 鹿楊 代麗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