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發熱門診就診需求總體趨緩

日期:2022-12-23 07:4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全市發熱門診就診需求總體趨緩

  市衛生健康委12月22日介紹,12月21日,本市發熱門診接診發熱患者6.5萬人次,較近日接診高峰的7.3萬人次減少11%。發熱門診就診需求總體趨於緩和,但仍處於高位。

  針對近期本市新冠病毒感染人數急速增加的情況,市衛生健康委通過完善分級診療醫療服務體系、改造公共設施等手段,不斷增量擴容發熱門診,發熱門診總數迅速由94家增加至1263家。同時開展65歲以上重點人群的摸排工作。

  本市依託轄區醫聯體機制,組織對老年人等高風險人群發放血氧夾,在家自測血氧。鼓勵各區在社區衛生服務機構為有需求的居民提供氧氣灌裝服務,並將其納入醫保報銷。對超出基層診療能力的,迅速轉診至轄區二三級醫院。著力提升120調度指揮系統能力,要求急救電話“打得通”。全市急救值班車組數達到650個,各醫院對120轉運的急危重症患者應收盡收,不得拒診,不得因患者無核酸和抗原結果影響收治。在充實急診科救治力量的同時,打通急診與住院部的收治通道,將急診收治區域由急診留觀區拓展到醫院各科住院病房,允許跨科收治。對重點患者實施“一患一策”,組建重症醫護團隊和專科醫護團隊進行專業診療看護。(孫樂琪)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