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流回升 地鐵縮短髮車間隔

日期:2022-12-21 07:1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客流回升 地鐵縮短髮車間隔

12月20日,在國貿站,乘客逐漸增多,北京地鐵已縮短髮車間隔。

12月20日,在國貿站,乘客逐漸增多,北京地鐵已縮短髮車間隔。(鄧偉 攝)

  隨著本市復工復産持續推進,地鐵客流也在不斷回升。12月20日起,地鐵公司根據客流變化情況,縮短運作間隔,保障乘客順暢出行。早高峰的10號線外環,列車間隔已恢復至2到3分鐘一趟。

  12月20日早8點,地鐵10號線國貿站,許多乘客在搭地鐵時選擇佩戴了N95口罩。站臺上,每個車門前都站著十余名乘客,安靜地排著隊等候列車,人與人之間都自覺地拉開了一定的距離。相比上周,列車車廂內的客流也增加了,不過站立的空間仍然較為寬鬆。

  本週,北京地鐵早高峰客流回升明顯。針對部分線路、車站客流增多、滿載率增高的實際情況,12月20日起,本市進一步優化調整4號線-大興線、5號線、6號線、14號線等線路運作方案,增加運力,縮短運作間隔,並隨時做好加開臨客準備,保障乘客順暢出行。12月20日,4號線-大興線的運力較前一天提升了48%,14號線的運力提升了36%。(李博)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