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急救中心提醒市民正確撥打120熱線

日期:2022-12-19 08:1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北京急救中心提醒市民正確撥打120熱線

  北京急救中心日前發佈提醒:目前的形勢下,市民要維護120生命熱線暢通,並樹立急救意識,掌握急救技能,共同建設社會大急救體系,使危重症患者得到及時有效的救治。

  北京急救中心介紹,在醫院之外(家中、公共場所、野外等)只要發生突發疾病、意外傷害、其他各種突發因素導致生命健康出現重大問題而需要醫療幫助等情況時,就應該立即撥打120呼救。120的受理能力是有限的,不當撥打急救電話會佔用急救資源,使需要緊急救助的求救電話不能及時被120受理,間接地造成他人生命權益受到侵害。為了使120這條生命熱線保持暢通,在健康諮詢、疫情政策解讀及其他和現場急救無關情況下不要撥打120。

  北京急救中心提醒:報警人呼叫時,應依從120調度員的詢問程式回答問題,不要隨意打斷調度員的詢問順序,語言要簡短、清晰、明確。當患者出現心搏驟停等危重情況,在等待急救車期間,120調度員會對現場人員進行電話判斷和心肺復蘇指導,要按照120調度員的指導進行現場操作。挂斷電話後,一定保持報警電話暢通,要在顯著地理位置接車,以保證急救人員順利到達。(孫樂琪)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