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試點分居室配租公租房 首批40套房源均為二居室 面向符合條件的單身青年家庭

日期:2022-12-17 09:3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海淀試點分居室配租公租房 首批40套房源均為二居室,面向符合條件的單身青年家庭

  公租房也能合租了!12月16日,從海澱區獲悉,該區啟動了分居室配租試點,首批配租的凱盛家園公租房共提供租賃住房40套,均為二居室,面向符合一定條件的單身青年家庭配租。

  根據海澱區房管局發佈的《關於開展凱盛家園公租房項目分居室配租試點工作的公告》,凱盛家園公租房項目位於海澱區溫泉鎮,由北京保障房中心有限公司持有運營。該公租房小區內有配套的商業、文體活動站、菜場、幼兒園等,周邊還有北京一零一中學溫泉分校、北京翠微小學溫泉分校、海澱區北部新區實驗幼兒園等教育資源,購物休閒方面有天客隆超市、海淀北部文化中心、溫泉公園等。

  據悉,本次配租的房源有40套,均為二居室,建築面積約80平方米,租金單價37元每建築平方米每月。兩個居室朝向分別為向北向南,單居室房屋按照獨立空間差異確定月租金,北向居室月租金為1257.63元每月,南向居室月租金為1662.04元每月。

  兩個人如何合租呢?分居室出租後,各居室房源僅限于該居室承租人本人居住使用,起居室、餐廳、廚房、衛生間、非室內獨立陽臺為公共區域,各居室承租每人平均可使用。

  鋻於本次配租為分居室出租試點,申請配租對象應同時符合兩個條件,一是2022年12月13日(含)前已按照“三級審核、兩級公示”程式通過市級備案取得海澱區保障性住房備案資格的單身1人戶家庭;二是申請人年齡35周歲(1987年12月18日以後出生)以下、具有穩定工作,意向登記前12個月平均月收入5000元以上(不含5000元)且不超過公共租賃住房準入標準。

  本次配租登記採取網路登記的方式,登記時間自2022年12月19日10:00至2022年12月23日16:00,申請家庭可自行登錄北京保障房中心有限公司網站(http://www.bphc.com.cn/),點擊“業務辦理”—“快速配租”—“登記”按鈕進入登記系統界面,並按照相應提示完成線上意向登記操作。也可致電010-60605677了解協助登記相關事宜。

  據介紹,登記系統將按照是否具備優先配租資格、備案年份等因素自動排序,登記結束時系統的排隊順序號將作為選房順序號。選房前,産權單位將對登記家庭的年齡、工作、收入等情況進行初審,初審通過家庭方可參加選房。選房方面,初審通過的登記家庭按照選房順序號依次選房,同一套房屋拆分出的居室僅限同性別家庭選房入住。

  值得注意的是,為確保每套房源得到有效利用,採取居室全部選房再起租的形式進行租賃,即兩居室的房源由兩位保障家庭選房後方可簽約起租。如遇同一套房屋拆分出的居室未全部選完時,所選結果視為無效,如上述居室的選房人仍有租賃意向,由本人向産權單位提出調劑申請,産權單位按照隨機匹配的原則進行房源調整,調整後的選房結果經雙方認可後方可簽約起租。

  海澱區房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為充分發揮部分大面積公租房資源效用,加快解決公租房單身家庭住房困難,海澱區在市住房城鄉建設委的指導下,經與北京保障房中心有限公司多次溝通,確定提供凱盛家園公租房項目40套房源面向符合一定條件的單身青年家庭開展分居室出租試點工作。此外,為確保房間得到有效利用,運營過程中房源若出現房間空置,如一間房退租,産權單位將根據本次配租排序名單,按選房順序號通知輪候家庭進行選房入住。(孫穎)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