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開放服務措施調整

日期:2022-12-14 07:3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博物館開放服務措施調整

  北京地區各博物館仍採取“限量、預約、錯峰”措施,按75%限流開放。市文物局近日發佈通知,調整博物館開放服務措施:觀眾進入博物館可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掃碼即可進入;進入館內餐廳、互動體驗空間等仍須掃碼並查驗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市文物局明確,各博物館應落實“應開盡開”的開放要求,凡具備開放條件的博物館均應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對外開放。各館嚴格按75%限流開放,同時堅持做好測溫掃碼、通風消毒、佩戴口罩等常態化防控措施,做好應急處置預案和人員健康管理。目前,觀眾進入博物館內相對較小的密閉空間,仍須掃碼並查驗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各館應根據實際情況,及時調整核酸檢測查驗措施,並做好對觀眾的解釋説明。

  各博物館將進一步統一參觀預約入口,納入北京市博物館大數據平臺預約系統,便於觀眾選擇和使用。在網路預約的基礎上,各館還將保留人工窗口和電話專線,為老年人、殘疾人、軍人等特殊群體保留一定數量的線下免預約入館或購票名額;有條件的博物館應設置專門的為老助殘人工諮詢服務點位,為特殊群體參觀博物館提供必要的資訊引導、人工幫扶等服務。(李祺瑤)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