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區啟用48家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發熱診室

日期:2022-12-11 09:3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朝陽區啟用48家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發熱診室

  從朝陽區獲悉,全區已有48家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發熱篩查哨點轉換為發熱診室,進一步發揮健康“守門人”作用,更便利地滿足附近居民診療及用藥需求。

  在太陽宮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幾位有發熱就診需求的居民正在工作人員的指引下有序就診。院內張貼的常用“四類藥品”目錄及功效公示,也給居民購藥提供了更有針對性的指導。

  為主動應對當前疫情防控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自11月底,太陽宮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根據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新冠病毒感染人員分級診療方案》要求,開始進行發熱哨點籌備工作。經過前期充分準備,中心做好“四類藥品”的供應儲備工作,進一步修訂就診流程,完善掛號收費系統,並嚴格落實首診負責制,做好接診病人的資訊登記與病史登記,12月7日下午正式開診,當日共接診患者及代開藥家屬80人。

  為認真落實“強化社區醫療衛生機構分級診療,加強居民健康管理和服務”工作要求,朝陽區第一時間落實“新十條”防疫措施,啟用48家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發熱診室,全力保護居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朝陽區嚴格按照發熱診室的設置要求,堅持應設盡設,積極優化初篩處置流程,做到房屋設備統一、人員要求統一、院感防控統一、職能流程統一,綜合提升對發熱及呼吸系統疾病初篩處置能力,力求科學精準服務群眾;在原有健康監測、預檢分診、資訊登記、初篩診治、轉診服務的功能基礎上,進一步強化初篩診治功能,按照快檢快診原則,為有發熱、咳嗽等11類症狀的患者提供必要的診療服務和健康指導;同時進一步完善診室服務,安排工作人員對居民做好工作解釋,引導居民有序就診,並在顯著位置對常用“四類藥品”功效進行公示,並通過“極簡取藥”“簡易門診”等便民服務措施,為居民提供便捷的就醫購藥服務。

  據統計,僅在12月9日至12月10日兩天,全區的社區發熱診室就累計接診1.6萬人次,為轄區居民生命健康提供更便利、更可靠、更安全的醫療保障。(朱松梅)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