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公積金緩繳期限可延長

日期:2022-12-10 10:0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住房公積金緩繳期限可延長

  12月9日,從北京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獲悉,受疫情影響繳存住房公積金存在困難的單位,可延長緩繳期限至2023年6月30日。在此期間,其繳存職工正常申請提取和申請住房公積金個人住房貸款,不受緩繳影響。緩繳到期後,單位應按規定為職工補繳住房公積金。

  2022年6月,北京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曾發佈《關於實施住房公積金階段性支援政策的通知》,明確存在困難的單位可緩繳住房公積金,期限截至2022年12月31日。為貫徹落實《北京市積極應對疫情影響助企紓困的若干措施》,幫助市場主體紓困解難,北京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近日發佈《關於階段性延長住房公積金助企紓困措施的通告》,將緩繳期限再延長半年。

  在申請緩交的方式方面,北京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表示,單位可通過住房公積金網上業務平臺提出緩繳申請,申請緩繳後,所屬管理部一般會在1個工作日內完成審核。如確不便上網,單位也可前往所屬管理部或通過郵寄材料辦理。

  需要注意的是,如單位已在本年度階段性政策實施期間申請緩繳,其緩繳截止時間仍為2022年12月31日,不會自動順延。如2023年1月1日後,單位仍受疫情影響經營困難需繼續申請緩繳的,申請成功後,該緩繳截止時間為2023年6月30日。(鹿楊)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