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管部門推出車駕管業務“延期辦”“容缺辦”“網上辦”

日期:2022-12-06 09:11    來源:北京市公安局

分享:
字號:        

  為方便市民群眾辦理交管業務,降低疫情傳播風險,北京交管部門從即日起推出車駕管業務“延期辦”“容缺辦”便民措施,機動車檢驗、駕駛證審驗等部分車駕管業務可延期辦理,駕駛證期滿換證可“容缺辦”。措施截止時間將根據我市疫情情況,通過市交管局網站、北京交警官方微網志及微信公眾號另行發佈。

  車駕管業務“延期辦”

  機動車檢驗有效期、駕駛證有效期和審驗有效期在2022年11月份(含)之後的,統一延長辦理期限。同時,機動車啟用原號牌期限和通過網際網路交通安全綜合服務平臺預選號牌號碼的期限也一併延長。

  目前,本市部分機動車檢測場正常辦理機動車檢驗業務,機動車所有人可通過交管12123APP或撥打檢測場電話的方式進行預約檢驗。

  對申請電動自行車註冊登記的,延長申請登記期限,疫情緩解後群眾現場交驗車輛,並提交登記申請表、所有人身份證明、購車憑證和車輛整車出廠合格證明等材料辦理即可。

  期滿換證“容缺辦”

  辦理期滿換證業務時,駕駛人暫時無法提供身體條件證明的,可以通過“交管12123”APP先予辦理駕駛證換證。

  補交身體條件證明時,如果您在具有網際網路傳輸數據條件的體檢醫療機構體檢後,無需再到窗口進行提交;您也可以持紙質身體條件證明前往全市任意車管所、車管站進行提交或將紙質身體條件證明郵寄至北京車駕管網辦業務中心,郵寄地址:北京市豐台區蓮花池東路126號C座(聯繫電話:63972122)。

  網上辦理更便捷

  目前,“交管12123”APP具有“補換領駕駛證”、“補換領行駛證”、“補換領機動車號牌”、“變更機動車聯繫方式”、“備案非本人機動車”、“機動車轉籍申請”等三十余項服務,這些車駕管業務均可網上辦、掌上辦,免奔波、不排隊,省時省心又省事,交管部門提示廣大駕駛人及車主:為了方便您網上辦理機動車和駕駛證業務,及時接收交管部門各類提醒告知資訊,歡迎您下載安裝“交管12123”APP,體驗網上辦的便捷。

  32項車駕管業務“網上辦”

  機動車業務

  1新車選號

  2在用車選號

  3新能源車換牌選號

  4號牌號段公佈

  5備案非本人機動車

  6新能源車換牌預約

  7補換領機動車號牌

  8補換領行駛證

  9補領檢驗合格標誌

  10變更機動車聯繫方式

  11免檢車申領檢驗標誌

  12機動車轉籍申請

  13異常選號資料修改

  14申請臨時號牌

  15機動車預約檢驗

  駕駛證業務

  1考試預約

  2取消考試預約

  3考試資訊公佈

  4考試費繳納

  5初學增駕工本費繳納

  6電子學習駕駛證明

  7駕駛證補換領

  8延期換領駕駛證

  9延期提交身體證明

  10延期駕駛證審驗

  11變更駕駛證聯繫方式

  12駕駛證審驗業務申請

  13駕駛證電子版

  學習教育業務

  1駕駛人審驗

  2滿分學習考試

  便民服務

  1業務委託申請

  2老年人業務代辦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