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至12月9日交通出行提示

日期:2022-12-03 13:58    來源: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分享:
字號:        

  工作日早、晚高峰城區環路、聯絡線交通流量增加,部分橋區節點偶爾出現行駛緩慢情況;部分醫院周邊道路短時車流集中;下周氣溫較低,早間郊區和山區道路可能出現路面結冰情況需謹慎駕駛。交管部門結合近年交通運作情況和數據分析,發佈12月3日至12月9日交通預報和出行提示。

  一、交通熱點預測

  (一)工作日早、晚高峰城區主要道路交通流量增加

  近期,早、晚高峰期間,城區環路、聯絡線通行情況總體良好,輕微事故影響通行的情況仍時有發生。預計下周城區交通流量將有所增加,東、西、北二、三、四環,菜戶營南路、通惠河北路、圓明園西路至萬泉河路、阜石路、蓮石東路等道路,以及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京港澳高速、機場高速等將出現短時行駛緩慢的情況。

  (二)上午時段醫院周邊道路可能出現車輛排隊的情況

  早高峰至上午時段,北醫三院、西苑醫院、北京醫院、安貞醫院、同仁醫院等醫院門前及周邊道路可能出現短時車輛排隊的情況。

12月3日至12月9日出行提示

  二、出行與安全提示

  提示市民朋友出行前關注北京交警通過官方微網志、廣播等發佈的實時路況資訊,工作日通勤避開發生事故的路段,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請做好健康防護。

  入冬以來,分心駕駛、違法並線引發的輕微追尾、刮蹭事故較多,對環路和主要聯絡線的正常通行影響尤為明顯,提示市民朋友駕車出行時集中精神,並線或轉彎前先觀察後方,開啟轉向燈提前示意。

  進入冬季,提示市民朋友及時保養車輛,更換防凍液、機油、防凍玻璃水,檢查輪胎、供電系統、燈光系統、制動系統、暖風系統工作情況,保持車輛的最佳狀態,避免因車輛故障影響自己和他人正常的出行。

  下周氣溫較低,早間時段低窪路段、郊區和山區道路可能出現路面結冰、結霜的現象,需謹慎駕駛、減速慢行、保持車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