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力集團啟動17台尖峰鍋爐 封控區住戶報修將按照防疫要求入戶維修

日期:2022-11-30 07:5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熱力集團啟動17台尖峰鍋爐 封控區住戶報修將按照防疫要求入戶維修

  寒潮來襲,11月29日本市日間和夜間氣溫均跌破0℃,全天體感溫度低於-10℃。京能集團所屬北京熱力集團全力迎戰強降溫,11月29日共啟動17台尖峰鍋爐為市政熱網補充熱量。

  據北京熱力集團消息,為應對此次寒潮降溫,11月29日清晨,該集團已啟動左家莊、方莊、雙榆樹、西馬、北辰等尖峰供熱廠的17台尖峰鍋爐,為市政熱網補充熱量。

  截至11月29日下午,北京熱力集團96069熱線電話量較降溫之前略有下降,受理熱線訴求數量1617件,相較2021年日間及夜間氣溫雙破0℃首日,下降約17%。來電主要反映體感溫度偏低,經及時調節,用戶反映的問題均得到有效解決。

  接下來,北京熱力集團將密切關注氣溫變化,根據天氣預測和智慧供熱平臺測算,及時調整供熱運作方案,協調各熱電廠加大供熱,提前升溫運作。同時加強供熱設備設施檢查,做好用戶訴求妥善辦理,服務好重點疫情防控場所的供熱工作。積極採取遠端指導和線上服務模式,加強與屬地、社區對接,及時解決市民訴求,提升供熱服務水準。

  新聞現場

  封控區維修服務不打折扣

  如果住戶處在封控區域,或是正在居家隔離中,供暖報修將如何解決?北京熱力集團表示,根據住戶家中的供暖故障問題,可遠端指導解決的,供熱管家將通過微信視頻、電話等形式遠端指導解決;遇跑水、漏水等情況,將向小區所在地報備允許後,第一時間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進行入戶維修。

  降溫期間,家住朝陽區松榆裏社區18號樓的一位住戶打來報修電話,反映家中客廳的四組暖氣片只有兩組是溫乎的,剩下兩組都不熱。由於18號樓當時正處在封控區域,在徵得住戶同意後,小區的供熱管家添加了住戶的微信,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遠端了解情況。

  “您把鏡頭對著暖氣片拍一下,我看看您家暖氣片是怎麼接的。”通過鏡頭,供熱管家發現,由於該小區屬於老舊小區,所以住戶客廳裏有兩組暖氣片實際是後加上去的,之所以會出現後兩組暖氣片不熱的情況,是因為前兩組的閥門開得太大了。

  “您把入戶之後第一組暖氣片的閥門關小一點,開一半就夠;第二組和第三組,您開個百分之七八十;最後一組全打開,再等一會兒,應該就差不多了……您慢點兒擰,注意安全,咱不著急……”通過不斷的溝通、嘗試,約半個小時後,住戶客廳的四組暖氣片都熱了。“這回我就踏實了,謝謝你們啊。”住戶滿意地説。

  京能集團所屬北京熱力集團朝二分公司松榆裏供熱服務中心安全生産技術組組長武兵介紹,目前,許多小區已把供熱管家加入業主微信群,或是將供熱管家的姓名、電話、照片等資訊在樓道內公示,確保住戶可以第一時間反映家中供暖問題。針對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供熱管家會初步判斷用戶家中的暖氣故障情況,“如果問題不大,我們會添加用戶微信,視頻指導用戶解決。如果出現漏水、跑水這類問題,必須入戶維修,我們會第一時間向小區所在街道、居委會報備並了解防疫情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防護,儘快進行入戶維修。”(王天淇)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