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線上平臺貨品充足價格平穩

日期:2022-11-29 07:45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全市線上平臺貨品充足價格平穩

  11月28日的發佈會上,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物資保障及保供穩價組生活物資保障組負責人、市商務局副局長郭文傑介紹,目前本市線上平臺貨品充足、價格平穩,超市門店和電商平臺前置倉確保應開盡開。

  郭文傑説,市商務局要求保供場所網點應開盡開,並按照日常的3至5倍加大備貨量。對涉疫的保供網點,要求做到快封快解,原則上24小時內處置完畢、重新開放,關閉時間最多不超過72小時。同時,建立保供車輛綠色通行證機制,確保各網點24小時不間斷補貨,做到不空架、不斷貨。從每日訂單看,較疫情前平均每日300萬單增長約10%至20%。

  為統籌外賣騎手防疫和生活物資配送,市商務局2022年4月起建立了保供人員“白名單”機制,組成了一支加強防護、靈活調配、動態管理的保供隊伍,“白名單”人員現已擴大至4萬人,對本市生活必需品保供發揮了重要作用。

  市區商務部門將動態監測各區域生活必需品供應情況,及時研判,隨時組織直通車將蔬菜等生活必需品送到有需要的小區,方便居民購買。(牛偉坤 柴嶸)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